二次元的世界你不懂?

二次元是指人类幻想出来的唯美世界,用各种憧憬的体现虐袭观赏者的视觉体验,本质其实还是三次元世界的人类心中模糊的美好印象。

二次元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对“架空世界”或者说梦想世界的一种称呼,但ACGN并非等同于二次元。该用法始于日本,早期的日本动画、游戏作品都是以二维图像构成的,画面是一个平面,所以被称为是“二次元世界”,简称“二次元”,而与之相对的是“三次元”,即“我们所存在的这个次元”,也就是现实世界。二次元是指人类幻想出来的唯美世界,用各种憧憬的体现虐袭观赏者的视觉体验,本质其实还是三次元世界的人类心中模糊的美好印象。

 二次元的世界你不懂?

编喜爱的二次元妹子

话说小D是一家大型制造业的IT,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发现渐渐看不懂孩子们的二次元的世界,世界变化太快,枸杞保温杯逐渐磨灭了曾经的诗和远方。作为一个从业超过十几年的IT老司机,从建厂之初就进入这家企业,从第一台服务器上架配置,到如今上十个机柜的IT设备,基础架构都是由他负责维护。这么多年过去了,PLM/MES/ERP/PDM系统上线,一个信息化的工厂逐步建成。但这远远还不够….. 按照公司的战略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数字化的现代工厂,他深深知道,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很多路要走。2018年领导让他负责企业核心的营销系统,以及SAP小机系统的基础架构更新升级,任务重,时间紧……

1

超融合,通往数字工厂的“二次元”

按照建立企业私有云/混合云的目标,超融合方案是构建现代化数据中心最好的基石。超融合基础架构(HCI)是实现软件定义X的终极途径。HCI目前十分火爆,国内外各个老牌厂商都有超融合产品,加上新兴的厂商和初创公司,世面上的超融合产品不下百种。 不过小D还是倾向于技术成熟,发展稳健,服务卓越的戴尔超融合产品。 在与戴尔的售前顾问小W交流以后,发现对于超融合戴尔有着更全面和更丰富的认识。

戴尔超融合产品分类:

  • SAN Ready Node ( DIY 式的构建基于VMware VSAN 超融合平台,硬件基于VMware认证就绪,软件自主部署);
  • S2D Ready Node( DIY式的构建基于微软的HCI的平台方案,硬件基于S2D认证就绪,软件自主部署);
  • Dell EMC Vxrail(基于VSAN的超融合一体机方案,轻松构建企业私有云/混合云堆栈);
  • Dell XC(基于Nutanix的超融合一体机方案,支持多种平台,轻松构建企业混合云);

出于综合考虑,小D目前服务器虚拟化都是基于VMware平台,而且也是成熟稳定、易于维护,IT需要掌控自己的架构,小D觉得VSAN Ready Node的硬件都是基于VMware认证,又经过戴尔公司工程化的验证,这样的双保险对IT的可控性会更高,更利于整个IT的成本控制。

2

三次元世界里的vSAN表现

看了太多的厂商PPT和资料介绍,小D总觉的是在二次元的世界,这次他要看看在三次元的世界里vSAN的表现。于是小D请来了戴尔公司售前顾问小W分享了VDI基于Horizon 7+VSAN表现,vSAN可通过小D熟悉的vSphere集成管理控制台实现快速调配,从而针对桌面和应用交付以虚拟机为中心的存储。通过智能且自动化的存储管理策略进行动态调整以满足桌面和应用需求,持续提供卓越性能,只需几次单击即可调配存储。

VSAN+Horizon的整体架构如下,底层是VMware集群,上面运行的是Horizon桌面:

整体网络架构:

下列是VSAN Ready Node针对各种VDI平台负载的配置参数,戴尔公司提供了多种灵活的配置,满足不同种类的业务需求:

更为特别的是,戴尔革命性的PowerEdge FX2融合基础架构,以其在计算密度、灵活性、可扩展性的优异表现,堪比融合架构中的“乐高”。多种适用配置与多种类型的节点组合搭建,真的就像搭乐高积木那样简单和方便,以VSAN Ready Node FC430 B5为例,在一个2U高度的空间内,放置了4台FC430服务器以及2个FD332存储节点,利用机箱管理控制器CMC来集中管理。小D不禁想问,密度这么高的基础架构环境,性能究竟如何呢?

让我们来看一下基于FC430 B5配置的的测试表现吧:

 

系统配置参数:

  • 315 *Power User负载配置测试桌面;

  • ESXi 6.5,Horizon 7 linked clones;

  • 3* FC430 VSAN Ready Node;

测试结果:

  • CPU的使用率:每个节点上105个VM,峰值在启动风暴时候达到95%, 登陆到测试的稳定状态达到90%左右。

二次元的世界你不懂?

 

 

内存:内存消耗最大达到450G。

网络:315个Power user每个节点网络平均在1500Mbs。

IOPS:

二次元的世界你不懂?

315个Power用户,

在一个2U三节点的设备上,

有如此不错的性能。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小D觉的这才是他要的HCI。

那还在犹豫什么呢?

小D赶紧打开了他的笔记本

开始准备他的立项报告了……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2

17:2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