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G-50G-100G

网络产品是IT架构中最基础的部分,在网络世界里,“封闭不应该是网络架构本来的模样”。在收购Force10以后,戴尔正式进入网络领域,并提出了“开放网络”的愿景。这一愿景改变了传统的网络架构,颠覆了整个网络行业生态系统。

 

公元1世纪前后,

罗马已扩张为横跨欧亚非,

称霸地中海的庞大帝国。

古罗马城高超的建筑技术以及精湛的设计,

被后人形容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当然,任何成就都不是简单达成的,

而是经由很多人的努力才能完成的。

今天,

戴尔正以开放的姿态,携手合作伙伴,

打造未来就绪的网络生态帝国。

 25G-50G-100G

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是构建现代化的数据中心。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也就是数据中心需要新的运营方式,这不仅仅表现在计算和存储层面,网络层面亦是如此。

网络产品是IT架构中最基础的部分,在网络世界里,“封闭不应该是网络架构本来的模样”。在收购Force10以后,戴尔正式进入网络领域,并提出了“开放网络”的愿景。这一愿景改变了传统的网络架构,颠覆了整个网络行业生态系统。

戴尔网络的愿景和执行力也得到了Gartner的肯定。在Gartner魔力象限中,戴尔网络的位置不断变化,并在2016和2017两年间,被评为“愿景”的网络公司,成为倡导开放网络的领导者。

2016年,戴尔更面向未来设计,在100G的方向上提前布局,打造25G-50G-100G的生态圈,又在之后的2017年发布了DNOS10。可以看出,戴尔已经从IT架构层面、设备层面、操作系统层面建立了一整套开放的网络架构体系。

构建开放体系  给客户更多选择权

来自Gartner的数据表明,75%的终端用户将在未来两年内,更加关注网络的开放性,这也是IT架构演进中的必然趋势。

企业需要全新的网络技术标准

在最早的大型机阶段,网络属于专有系统,只为特定的大型机平台服务,标准化程度比较低。

紧接着在服务器计算阶段,终端计算能力得到提升,网络开始标准化。但是,该网络由专有硬件以及控制这些硬件的专有网络系统、专有的ASICs组成,因此,这又是一个封闭式的网络体系架构。

如今,企业应用进入云计算阶段,企业对于IT架构虚拟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包括软硬件的解耦合、转发和控制层面分离;虚拟机的频繁创建也需要网络快速自动部署配置;同时,网络安全隔离,多个数据中心之间的容灾,数据中心需要新的网络技术标准和更开放的网络适应最新的计算平台。

企业需要开放的解决方案

在网络领域,数据中心要构建灵活弹性的网络基础架构,使网络运维人员从繁琐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以及构建智能的虚拟化网络架构,优化云数据中心内部的传输路径,从而提升云应用的性能。

而从安全角度来看,企业还需要打造基于云数据中心的安全体系,从而保护云数据中心内部的IT资源,实现“身随心动”。

在未来就绪的IT架构里,网络产品是最基础的部分。戴尔在整个网络设计上,采用面向未来的开放思维,并建立了一整套开放的网络体系。

  • 在IT架构层面构建灵动网络,实现传统机架式交换机的解耦,为客户提高了业务端口的密度,同时降低了功耗。在硬件层面,戴尔用基于开放的标准去构建硬件的交换机,全面支持开放网络安装环境。
  • 在设备层面构建开放网络,实现硬件平台和网络操作系统的解耦,为客户提供自主选择操作系统的权利。戴尔硬件可以搭载第三方操作系统,混搭使用不同的网络软件包,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 在操作系统层面上,戴尔发布了开放的网络软件DNOS10,树立了开放网络的标杆,从而实现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系统的解耦,方便客户根据业务的需要灵活部署。

在OS10的开放版上,客户可以使用任何第三方定制的开放或开源Linux下面的,且与网络相关的软件功能,从而形成其所需要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我看来,戴尔在开放网络领域的覆盖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未来就绪的跳板,让客户更加迅速、统一地更新其网络和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提高客户效率和能力;并通过搭建开放的环境和生态,提供开放的硬件和网络系统,让客户有更好的方式去实现软件定义网络。

率先布局25G  快速通往100G

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网卡是最关键的部分。如果没有网卡,无法推动数据中心的整个架构运行。众所周知,40Gb现在处于过度期,40G网卡的带宽对于服务器来讲太大,成本也比较高。

而25G规范可帮助企业经济、高效地实现网络带宽的扩展,以支持云和网络规模数据中心环境中的下一代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可以预见,25G未来将取代10G的市场地位。而戴尔,已经开始率先布局。

技术创新给生态圈带来变化

 从架构和服务器的吞吐量来讲,从服务器端出来连到网络端是25G,但是在Fabric骨干则是100G。

和现有的10G技术一样,25G只需要一条单通路连接,但可以提供2.5倍的带宽。与40G解决方案相比,25G技术可以提供更高的交换机端口密度,因为它只需要一条通道(而40G需要4条),同时成本和对电源的要求更低。

25G不仅满足了各种各样的线缆的要求,甚至实现了SFP模块接入。另外在芯片的变化上,戴尔单芯片做到32个100G,对于连接件可以有效地把网卡和交换机连在一起,这就形成了整个生态系统,而戴尔在其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全新系列产品让网络更灵活

戴尔最新发布的第14代服务器系列原生支持25Gb网卡,以及25Gb带宽的接入。戴尔25G网络交换机S5100-ON系列作为业界首个25GbE开放网络交换机与戴尔服务器同步发布,并与服务器相匹配。

而S5048F-ON平台作为业界最新的25Gb多速率以太网开放交换平台,可以在一个标准RU空间内提供独立的 25Gb以太网端口连接计算节点和存储节点。另外,还提供了48个25Gb SFP28以太网端口和6个100Gb QSFP28以太网端口,整机最多支持72个25Gb。

戴尔的25G产品中,全部融入了戴尔的创新技术,使用SFP28光纤直接连接戴尔14G服务器和iSCSI存储, 不需要Breakout线缆;向下兼容传统的10Gb和40Gb速率,以便无缝迁移到25Gb和100Gb速率;成熟稳定的戴尔操作系统同时兼容第三方操作系统。

在数据中心里,服务器之间以及服务器跟存储之间互相通讯的桥梁是网络。一个敏捷、可编程的网络是IT运营转型和现代化数据中心的基础。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2

17:4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