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撒币,关”云计算”啥事?

昨天还在吃鸡、看跳舞,今早醒来《开心辞典》已经跨时空穿越而来——在线直播竞答,毫无征兆的就这么踩着风火轮的来了,火了。

昨天还在吃鸡、看跳舞,今早醒来《开心辞典》已经跨时空穿越而来——在线直播竞答,毫无征兆的就这么踩着风火轮的来了,火了。

这种从视频直播升级而来的新玩法一下吸引了无数玩家蜂拥而至。除了因为有明星、大腕、金主积极参与其中,更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单场奖金不断增加,从王思聪试水10万元后,200万、300万、400万的单场奖金记录一直在被刷新,映客直播奉佑生准备豪撒10个亿。

撒钱人并不“傻”

无论是红人直播、短视频,还是竞答直播,每一波风风火火的潮流背后,无一例外的有人狂砸钱,而且是毫无顾忌、不设上限的砸钱。有钱虽然往往任性,但有钱人并不“撒(傻)”,砸钱的目的无论如何离不开对流量和利益的追逐。

在获取用户和流量日益艰难的互联网时代,如何带来高质量的用户和稳定的流量,是各大平台最头痛的难题。可是直播问答却“画风清奇”。据测算,砸进去的钱平摊到每一位用户身上,成本仅有几毛甚至几分钱,获取成本极其低廉。各大平台的APP下载量也直线飙升。这还不包括下一步各大平台计划中的广告收入以及每个用户背后绑定的所有支付信息蕴藏的巨大价值。由此看来,金主们砸钱并非一时玩性大发。

撒钱关”云”什么事?

就在撒币游戏风风火火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脑洞打开,希望可以乘一次直播问答东风,创新一种商业形式赢得先机。但由于直播问答的同时在线人数规模大,包括答题有延时性要求,企业很难自己搭建直播问答平台。这时有强大分发和视频服务经验的云厂商如剑出鞘,迅速推出解决方案,令这些企业获得 “登高而招”的能力。比如金山云第一时间推出了竞答直播解决方案,集在线直播、聊天室、答题互动、校验及统计、CDN加速、直播答题管理后台等于一体,主打快接入和低延时。最快能在一天内帮助客户对接上线,并实现1-3秒的整体观看低延时,保证用户答题体验的流畅。

不过,并非所有云都这么幸运,在有人“撒钱” 的时代,云计算也进入了一个强者越强的时代,只有强大技术支持和行业积累才能吸引资本的关注,从而获得支撑与时俱进的服务能力。比如,在第一时间推出直播问答解决方案的金山云,在过去一个月时间连续两次获得资本加持,估值超过21.2亿美元,而与此同时,同是云行业的美团云却关闭了公有云,与“风口”失之交臂。从这个角度说,“撒币”可以成就云,从而也能成就更多企业和“撒币”人。

虽然直播问答被用户视为一种“撒钱游戏”,但本质上是投资人的一种投资行为。 在投资人到处“撒币”的时代,实力才是硬道理。不管是竞答直播,还是云服务,如果竞争力不强,同样也难以获得撒币大战的入场券,这就是互联网优胜劣汰的不二法则,也是当前赤裸裸的现实。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0

2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