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原创

迈克尔·戴尔,戴尔科技集团的创始人和CEO,提出“HPC民众化”的策略,即HPC不仅要为全世界和国家级的科学家、研究者使用,还要被更加广大的教师、工程师、设计师、学生等大众群体使用,来加速创新。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孟子这句话常被用来激励人心,

因为相较于天地营造的有利局势,

最根本和核心的力量依旧来源于人。

今天的主角,发展前景堪称完美,

汇聚了天、地、人三个要素。

大环境助力它前进外,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HPC,汹涌而来

毋庸置疑,今日之世界,智能手机已全面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很多人也许未必知道,HPC(高性能计算)也在快速发生变化,不断帮助企业创新,方便人们的生活,帮助人类探索奥秘。

台积电最近宣布,HPC取代智能手机成为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厂的主要业务驱动力,这并不令人惊讶。HYPERION RESEARCH(前IDC HPC部门)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全球高性能计算市场规模扩大了三倍,从96年的70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224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HPC市场将会达到300亿美元。

“中国HPC的性能在过去的三十年,每10年提升了1000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廖湘科教授在HPC China 2017大会中提到。在美国召开的SC17大会上公布了Top500榜单,其中中国有202个系统上榜,而美国只有143个系统。可见,中国在全球HPC Top500排名中已经领先于美国,排名第一。

Dell EMC“四化”策略让HPC更亲民

越来越多的大型技术企业将高性能计算从被动收入来源提升为积极的收入增长目标。包括英特尔、NVIDIA、AMD、亚马逊、微软、联想、阿里巴巴、百度、Dell EMC、阿托斯、华为、曙光、浪潮、台积电与Cray、Fujitsu、HPE和NEC。

在收购了Force10网络公司,整合了EMC存储公司后,戴尔易安信更加关注HPC的发展,并将其先进、快速、简单、标准、开放、合作的公司运营基因应用到HPC的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中。

迈克尔·戴尔,戴尔科技集团的创始人和CEO,提出“HPC民众化”的策略,即HPC不仅要为全世界和国家级的科学家、研究者使用,还要被更加广大的教师、工程师、设计师、学生等大众群体使用,来加速创新。

鉴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HPC市场最大的国家,Dell EMC中国公司十分重视HPC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和贡献。Dell HPC方案负责人凌巍才在2017戴尔科技峰会上,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戴尔易安信中国的HPC策略:通过“四化”来促进和助力中国HPC的发展。

?  模板化:保证HPC方案设计的先进性和快速进入下一阶段;

?  标准化:保证安装部署HPC方案的完整性、可靠性和易用性;

?  社区论坛化:在运维阶段进行经验交流、技术故障排除;

?  国际化:通过信息速递、行业新闻、会议交流等,保持领先和鼓励创新。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为了简化HPC的设计,降低复杂性,Dell EMC公司的全球产品部门针对HPC行业的特点,结合当前最新的IT产品,邀请行业专家,定制了七种典型的HPC方案设计参考模板,分别是教育科研、生命科学、制造业、HPCNSS存储、HPCLustre存储、isilon存储和人工智能的方案模板和参考架构。

Isilon存储是DELL和EMC整合之后在HPC高性能计算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完善Dell EMC的HPC解决方案,Isilon已经获得全球8500+客户的青睐,尤其是其性能、容量、横向扩展能力等,支持客户核心系统尤其是HPC系统,具有全闪、混合、近线归档等全栈的HPC存储解决方案以及完整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HPC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行业,根据Dell的方案模板,可以快速进行方案设计,保证方案的先进性和可用性,快速进入下一个阶段,保证项目的成功。

HPC在中国,“英雄”集结为中国

HPC项目的成功,不仅需要有先进、可用的方案模板设计,还需要有经验丰富和技术过硬的实施队伍。安装实施服务的标准化,可以保证Dell EMC的方案可以在中国成功落地。

Dell EMC与Intel、Nvidia、Mellanox、BrightComputing等公司共同投资在Dell EMC北京EBC成立了Dell EMC/Intel HPC实验室。在实验室,可以对Dell EMC HPC方案进行方案验证;对一些HPC应用软件的性能测试;对服务实施团队进行技术培训;对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培训;对一些HPC合作伙伴的软件进行验证,如并行科技、联科集团和蓝海彤翔等公司的HPC集群管理软件。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参加HPC培训的技术人员

HPC项目不仅涉及服务器、网络、存储等硬件设备,还有操作系统、数学库、MPI库、编译器、集群管理、作业调度等层次软件。软件在HPC的方案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Dell EMC公司不仅可以提供VMware HPC workload,Bright Computing等商业软件方案,还可以提供开源开放的软件方案,并积极推动开源软件的在中国的采用。在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2016年HPC China大会上,Dell EMC和Intel公司联合 Altair,Lenovo等公司,组织了OpenHPC 论坛,中国用户非常感兴趣,增进了技术人员的深入交流。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OpenHPC 论坛,OpenHPCCTOKarl Schulz在做演示

2017年HPC China年会成功举办,在中国计算机学会高专委的支持下,Dell EMC与Intel公司共同赞助并邀请了来自OpenHPC、xCAT、OpenPBSpro、Lustre、OrangeFS、Mesos等开源社区的代表做HPC软件栈介绍,这些交流使国内用户增进了对国内外HPC开源软件的了解。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部分参会演讲嘉宾演讲

身为诸葛,深知AI

人工智能是HPC发展的一个主要增长点。深度学习是当前AI热潮的重要技术推动力,深度学习技术在模型训练过程中,需要非常强的浮点计算性能,参数同步与数据读取对网络传输时延要求苛刻,高带宽大容量的数据存储系统亦是重要支撑。HPC在解决并行计算、资源调度、高速低延迟网络交换、海量数据并行存储等技术领域的创新,与深度学习应用可以形成强有力的结合。“Dell EMC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合作组建了“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与面向企业级人工智能应用的“诸葛·深知”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可以进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研究和创新。”

为了鼓励Dell EMC公司在HPC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成绩,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在HPC China2016大会上,授予Dell EMC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实践创新奖”。

还有一群人,在让它更优秀!

Dell EMC中国,可以提供完整的端到端的HPC解决方案,即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工作站客户端、软件和服务。优势和特点也十分突出:方案先进、产品可靠、全系列产品、本地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随着Dell EMC中国整合工作的完成,Dell EMC HPC方案中增加了HPC存储中重要的关键产品方案集群存储——Isilon存储。我们坚信,Dell EMC公司在中国HPC市场继续做出努力和贡献,帮助中国用户更快、更有效、成本更低的实现创新。

HPC必将会走下复杂、昂贵的神坛,通过采用标准和开放的技术以及充分的市场竞争,被更多的企业和组织采用,来加速创新,探索奥秘;也会像智能手机一样,走到民众中来,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促进人类社会进步。

来源:DELL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1

18:4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