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戊戌之变 原创

2018年5月23日,云栖大会·武汉峰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的一句“‘拿来主义’盖不出高楼大厦,自主研发的云才能走得更远”开响了自主创新的第一枪。

又到戊戌年又在变革时。120年前,列强凭借坚船利炮,通过强制通商、输入鸦片等方式撬开国门进行掠夺。而不堪受辱的国人,则希望通过变法维新的方式以图自强。120年后,西方国家则利用基础软、硬件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专利、资本炒作等的方式打击国内技术企业。可正在崛起的新中国不是晚清,也没有必要再向列强割地求饶。基于云计算的技术革新,自主自强的戊戌之变正式开场。

2018523日,云栖大会·武汉峰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的一句“‘拿来主义’盖不出高楼大厦,自主研发的云才能走得更远”开响了自主创新的第一枪。

 云计算的戊戌之变

为什么阿里云要向“拿来主义”开枪?是因为“拿来主义”就是现代的“福寿膏”!鸦片这种东西可以提神、止痛妙处多多。可是它侵害的是人民的体质,让国人变成了没有缚鸡之力的东亚病夫。“拿来主义”的照搬照抄,可以让企业迅速推出产品,再通过一些资本炒作,迅速把声势做大。云计算技术火爆时,吹出一片的云厂商,OpenStack火时又吹出一群XXStack,现在又是区块链……。疯狂的拿来就用,就像扎洋针、吸鸦片一样,不再脚踏实地做技术、搞研发,最后的结果就是再也不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当主子不再供粮,就会直接走入末路就此消亡。

更可怕的是,还有很多“带毒”的资本在后面推波助澜。炒作起一个概念后,可以迅速吹起一个个市值增长十倍、百倍的拿来主义企业。而辛辛苦苦搞研发的企业,一年有百分之几的盈利就已经十分开怀了。有着相差千倍的收益,怎么会有资本再成为投资搞研发企业的“傻子”。难以得到资金的注入,自身成长缓慢就无法经受资本市场的风雨挑战,搞技术做研发就会变成死路一条。而这些被资本吹起的企业,在找到接盘侠后,又可以十倍、百倍的将投资回收。既摧毁企业研发能力,又获取丰厚利益,拿来主义加带毒资本的福寿膏比百年前的鸦片更加可怕!

要想增强国人体质,杜绝鸦片危害,百年前霍大侠显武功、站擂台,成立精武体育会现如今阿里云在武汉云栖大会上,也开始挑起专有云企业级市场大梁。

 云计算的戊戌之变

523日在2018云栖大会·武汉峰会上,阿里云专有云事业部总经理马劲把首个大规模商用的专有公共云Apsara Stack,摆在了大家面前。

Apsara Stack具备与阿里云公共云一致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中间件、自动运维及安全能力和服务,并可以通过混合云及私有云形式灵活部署在客户的本地数据中心。“我们提供了统一的运维管理平台,在每个区域中可部署多达6000个节点,全系产品均采用多租户隔离,保障客户的稳定体验。

“擂台”已经摆下,数字代表实力。不需要去针对任何人,以技术会友,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能力,为企业赋能就是力量最好的展示。

 云计算的戊戌之变

因此,在本次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语音交互首席科学家鄢志杰向AI狂点30多杯咖啡。展示了阿里云如何让人工智能技术在真实的产业场景下发挥价值。

企业要自强,历史在变革。百年前列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苦难,必然不会再度重现。认清现实,了解现代“福寿膏”危害的技术企业也必将展翅腾飞。也希望未来用户可以看清本质,不被到某些喊着“引刀成一快”口号的所谓技术企业给蒙蔽。作为媒体,我们至顶网也会发挥第三方专业技术媒体的优势,将更多更好的技术企业,真实的向大家进行展示。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1

19: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