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 原创

有一种特别优秀的小孩,叫“别人家的孩子”。有一种HANA一体机,叫别人家的HANA一体机。那么,"别人家的"到底好在哪儿呢?

“从小我就有一个夙敌,叫‘别人家的孩子’。

TA从来不玩游戏,不逛街,天天就知道学习。

长得好看,又听话又温顺,永远年级第一,

还有个有钱又正儿八经的男/女友。

研究生和公务员都考上了,

还会做饭,会家务,会八门外语…”

有一种特别优秀的小孩,

叫“别人家的孩子”。

有一种HANA一体机,

叫别人家的HANA一体机。

那么,"别人家的"到底好在哪儿呢?

 

★  世界纪录1:SAP HANA 20亿记录的BW-AML(BW advanced mixed load)水准测试,提升25%;

 世界纪录2:SAP HANA 40亿记录的BW-AML水准测试,提升23%;

★  世界纪录3:SAP HANA SD(sales and distribution)标准应用测试,提升33%;

★  世界纪录4:最新基于Skylake架构的4 Socket纪录。

别人家的孩子!

优秀“作品” 源于精良设计

在企业最核心的应用ERP系统的基础架构领域,IT经理最需要考虑的是高性能、高可用、易扩展、可服务,这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开始选择的解决方案设计是否足够优秀。

IT经理经常会问,都是通过SAP认证的,同样的CPU和内存,为什么性能会有差距呢?其实,区别就在于一体机设计的是否合理,是否能最大程度的发挥CPU的处理性能。

优秀的设计,如“别人家的”PowerEdge R840:

别人家的孩子!

设计关键点一:硬盘容量规划

根据最佳实践,LOG卷可用容量不应小于0.5TB(内存≥512G),数据卷可用容量为内存的3倍,HANA共享可用容量为内存的1倍。

R840通过6至14块800G(1.6T/3.2T/3.84T)SSD组合,满足数据卷高性能IOPS的随机读写需要和LOG卷的实时写入需求及share区的备份需求。

看到这里,可能有IT经理会质疑说很多厂商提供的也是经过认证的一体机,但是搭配的绝大部分是机械硬盘,而且应该也算够用。

看看下面两幅图就能明白为什么需要SSD来助力HANA高效运行:

别人家的孩子! 别人家的孩子!

硬盘对于HANA来说,就是第一层备份,其效能会影响数据加载,备份与恢复,合并及灾备。

Dell EMC R840 HANA一体机在设计时采用的LOG和DATA都用了SSD的方式,DATA卷属于random read/write的模式,SSD在这样的模式下效能远比HDD优异;LOG卷是在线实时读写,使用SSD可以满足业务需要的最大性能。

设计关键点二:系统架构总体设计

总体架构设计优化服务涵盖了网络、服务器、交换机、存储、操作系统、集群、备份和恢复。

别人家的孩子!

HANA系统分为两部分

  • HANA 生产系统集群:SAP HANA集群实现数据库高性能和高可用,包含2台HANA一体机,1个主节点,1备用节点。主节点负责生产数据的实时读写,备用节点可用于数据查询,或当主节点出现故障时,备节点自动接管生产数据读写;
  • 单节点HANA一体机:用于开发和测试平台数据库。

应用服务器虚拟化

  • 3台X86服务器和2台高性能光纤全闪存存储,组建VMware虚拟化平台;
  • 生产/开发/测试的应用服务器都部署于VMware虚拟化平台;
  • 非HANA环境的其他应用也可以部署在虚拟化平台上,例如OA、CRM等。

数据备份

  • HANA数据备份:启用一台虚拟机或物理机用于备份服务器,通过HANA Studio可将数据备份到重复数据消除备份存储Dell EMC Datadomin;
  • 虚拟机数据备份:利用DPS4VM专业备份软件备份到存储Dell EMC Datadomin。

网络设计

  • 业务网络和虚拟化网络:全线速无阻塞低延迟,10Gb以太网络;
  • 存储网络:16Gb/8Gb FC光纤,高性能光纤存储网络。

戴尔易安信VxRail 基础架构黑科技

IDC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超融合全球销售额超过37亿美元,为了构建自动化动态基础架构,HANA应用平台是否可以用超融合架构呢?答案是可以的。

别人家的孩子! 系统架构设计可以是这样:

 

别人家的孩子!

作为HCI领域排名第一的戴尔易安信VxRail包含了如下黑科技:

别人家的孩子!

VxRail软件

VxRail基于经过验证的VMware vSphere、VMware vCenter Server和VMware Virtual SAN技术而构建。VMware已经过优化,可供新VMware用户和有经验的管理员使用。部署、配置和管理VxRail只需要极少的IT经验,即使现场IT人手不足或没有IT人员也能使用该装置,实测半个小时内就可以部署一台设备,同时轻松添加和管理更多设备,像单台一样容易。由于VxRail应用装置采用了VMware的核心产品,管理员可以应用现有的VMware知识、最佳做法和流程。

VxRail还运行了VxRail Manager,这是一种独特的系统管理与操作控制面板,能提供简单明了的用户界面、在线聊天、基于Web的服务与支持,以及客户论坛知识库。

VxRail功能还包括复制、备份与恢复,以及云:

★  RecoverPoint for VMs提供复制、数据保护和高级灾难恢复功能;

★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n(VDP)和选配的Data Domain可实现集中化的重复数据消除备份与恢复;

★  EMC CloudArray支持利用基于云的可扩展存储和公共云(我们或其他品牌的公共云)来扩展应用装置的存储容量。

VxRail性能

基于最新PowerEdge 14G服务器的VxRail产品能够提供高达2倍的IOPS,同时响应时间减半。

别人家的孩子!

VxRail可按工作负载不同选择对应产品。

别人家的孩子!

戴尔易安信HANA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既有世界纪录的一体机,又有HCI领导者VxRail,还有全面数据保护的DPS+DataDomin,因此成为众多企业的首选一点也不奇怪。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2

12: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