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Linux现在支持64位Armv8

Oracle希望“为Arm提供非常可行的服务器/云平台”,并且也已经开始着手MySQL、Docker、Java相关的工作。

Oracle宣布其GNU / Linux for Arm处理器版本现已全面上市,并表示其意在帮助"为Arm构建一个非常可行的服务器/云平台"。

据悉,Oracle于2017年11月首次推出了不支持开发人员的Oracle Linux 7 Update 3版本。随后在2018年2月推出了基于Oracle Linux 7 update 4的更新版本,并再一次给出了可怕的警告,它是游戏之作,并非针对工作,而且没有支持。

在上周五--2018年6月22日,Oracle宣布在64位的ARMv8平台(aarch64)上全面推出Oracle Linux 7 Update 5。两天之后,该公司解释这次发布时表示:"现在是时候为它提供支持了,并且向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表明这是一个真正的产品,而不仅仅是预览版本。"

Oracle希望通过这个提供支持的版本实现何种目标目前尚不清楚。在该公司发布这一消息的博客文章中有一个暗示,公司高级副总裁Wim Coekaerts是这样表述的:

为了为Arm构建一个非常可行的服务器/云平台。我们(和其他人一样)需要我们的ISV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跟随我们。这是我们决定走向GA的原因之一。我们希望确保我们能够证明我们对这个平台非常认真,这也有助于合作伙伴向前发展。

这听起来像是Oracle希望其合作伙伴社区将他们的东西移植到Arm服务器上。那么,为什么Oracle会在运行x86云和SPARC云时这样做?对此,Oracle没有给出回答。

但不难想象为什么Oracle会在乎:正如我们以前所写的,Arm服务器具有令人满意的功耗和密度潜力,所以可能是因为Oracle认为它需要在这个平台上下注以滋养该公司其他的业务部分,例如数据库和应用程序等。新版本也可能标志着边缘计算的发挥,因为Oracle Linux能够在各种设备上运行,这不会造成什么影响。Oracle也是一家好斗的公司,所以也许它正在嘲讽英特尔和AMD。

无论如何,有像Oracle这样大规模并且极具影响力的组织支持Arm,对于提升对该平台的服务器和云计算的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个发行的版本中有什么?

它基于Oracle的坚不可摧的内核和当前Linux内核的长期服务版本--4.1。该版本"与相应的x86架构的Oracle Linux发行版包含相同的源代码包,以及支持ARMv8平台所需的任何修补程序和修改"。

DTrace已经调整为在Linux上运行,并且发行版"包含一个含有gcc编译器7.3版的工具链"。

Oracle也为ARM提供了MySQL Community 8.0.11软件包。

Docker的开发人员预览版将在开发人员预览版中运行在OS上。

更多的代码正在开发之中。Oracle在发布该消息的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也在做Java优化并在考虑其他的产品",并且也取笑了Kubernetes的到来。

该版本将运行在"通用64位ARMv8硬件"上,但可以下载"已经过测试并专门用于"Ampere eMAG平台和Cavium的ThunderX2处理器的镜像。请记住:Oracle表示:"我们的大部分的测试和验证都发生在这些平台和芯片上。" Oracle表示。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5

18:4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