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老娘舅 饮食也上“云” 原创

古有郦食其曰:民人以食为天。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食”与华为云的完美结合。

古有郦食其曰:民人以食为天。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食”与华为云的完美结合。

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人们不仅要吃的美味还要吃的健康。传统餐饮企业大多面临着食品原材料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提升、成本控制难等多方面问题,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全国各地传出的信息除了显示餐企营收增幅放缓、成本升高、利润下滑外,更是出现了较多的倒闭潮。

在传统餐饮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餐饮行业O2O市场在产业链各方的推动下迅速发展壮大起来。一方面,线上用户数量越来越庞大,对互联网的熟悉程度也达到了新高度;另外一方面,线下的餐饮商户对利用互联网进行推广和销售的意识也有大幅提升。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餐饮企业又是如何通过IT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的呢?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华为云是如何帮助老娘舅餐饮自建电商来应对挑战的。

老娘舅的“烦恼”

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发展至今近20年来,致力于打造高端中式快餐连锁餐厅,为人们追求品质生活提供营养合理、健康安全的简餐服务,来取代洋快餐油炸高热量食物对中国人饮食的不健康影响。2016年,老娘舅实现年度新开业餐厅超100家并成为“G20杭州峰会指定快餐供应企业”。

然而随着业务发展,老娘舅的烦恼也开始千头万绪...

以百度外卖、饿了么为代表的网上订餐的爆发,餐饮服务被大幅整合,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传统门店的生意因客户分流而受到了很大冲击。老娘舅希望有自己的电商销售门户,来带动更多的销售,构建新时代下的核心竞争力。那么选择哪家IT平台,如何保障信息化服务的稳定可靠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

老娘舅+华为云,玩转餐饮电商

面对种种挑战与困难,老娘舅餐饮借助华为云电商解决方案,逐一击破。华为云电商解决方案除提供稳定可靠的计算、存储、网络等通用云服务之外,还根据客户需求和策略,自动弹性调整计算资源,轻松应对工作日午餐晚餐、节假日订餐的高并发场景。弹性负载均衡服务则根据客户的实际流量,自动扩展负载分发能力,集群支持亿级并发连接,同时采用冗余设计,在单个服务节点出现故障时,服务不会发生中断,轻松应对业务峰值,保障业务稳健运行。

华为云恪守业务边界,尊重客户数据主权,不利用客户数据做价值变现,这大大打消了老娘舅的顾虑,因此老娘舅还将官方网站也迁到了华为云上,同时决定将承载关键客户信息的CRM会员管理平台从原云服务平台迁移至华为云平台,用于为VIP会员提供充值、赠券、核销及其他相关营销活动。与此同时,老娘舅的移动支付平台,在华为云坚实、可靠的云安全防护体系下,支撑顾客堂食、打包、外卖等全场景的移动支付功能。

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CIO黄利宏介绍:“原本部署在自建机房中的业务由于内部原因,每周都会有1-2次网络波动引起的访问断开或访问延迟故障。而在业务迁移至华为云平台后,类似的故障就再没有发生,移动端的访问响应速度提升了一倍之多!而在CRM项目迁移过程中,华为云VIP技术服务人员对于项目的密切关注,确保了业务的快速顺利上线。正是华为云完善的服务体系,可靠、可信的解决方案以及团队的高质量贴身服务,真切打动了我们。”

面向未来,黄利宏也表示对与华为云的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将包括电子发票、POS系统、供应链、ERP、OA等更多企业业务部署在华为云上。

了解华为云电商解决方案:http://www.huaweicloud.com/solution/businesscloud/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06

14: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