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总裁张亚勤当选世界经济论坛“未来的交通”指导委员会委员 自动驾驶将改变未来交通和城市架构

世界经济论坛宣布,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博士当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未来的交通” (Board of Stewards, Shaping the Future of Mobility) 指导委员会委员。

    世界经济论坛宣布,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博士当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未来的交通” (Board of Stewards, Shaping the Future of Mobility) 指导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旨在指导新兴技术对未来交通、出行和自动驾驶产生的影响,委员来自世界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商、科技巨头和政府部门的领导者。

    张亚勤博士的当选一方面是世界经济论坛对百度自动驾驶技术和张亚勤本人的尊重和肯定,更重要的是,张亚勤和百度可以为委员会带来世界最为领先的自动驾驶指导意见,从而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加速发展。

 百度总裁张亚勤当选世界经济论坛“未来的交通”指导委员会委员 自动驾驶将改变未来交通和城市架构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是一个以基金会形式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未来的交通”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商业领袖提供了一个平台,与政策制定者合作,克服交通方面的持续挑战,如污染、拥堵和安全。“未来的交通”委员会由来自政府和商业领域的18位领导人组成,成员构成从部长到首席执行官,包括雷诺-日产董事长Carlos Ghosn、美国通用公司董事长Mary Barra, 欧盟交通部长Violeta Bulc、加拿大交通部长 Marc Garneau和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女士。张亚勤博士是唯一的来自中国的委员。

    张亚勤博士于2014年加入百度担任总裁。百度是一家领先的全球化互联网公司,是中国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先驱。目前张亚勤掌管百度新业务群组、自动驾驶群组、国际业务和公司的技术体系。同时也是阿波罗自动驾驶国际联盟主席。

    百度于2017年发布了Apollo开放平台,将自动驾驶技术向业界开源,以降低行业门槛,为中国自动驾驶的落地加速。2017年11月,百度公司成为国家科技部指定的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8年7月4日,百度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的量产下线,当天,Apollo3.0版本重磅发布,开放量产园区自动驾驶,迈入面向量产的开放新起点。同时,百度与比亚迪宣布将共同打造开放车辆认证平台,实现了最大智能驾驶软件平台和唯一汽车硬件开放平台强强联合。同时百度还联合金龙客车、软银集团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 Drive将“阿波龙”销往日本,实现了我国自动驾驶电动车的首次“出海”。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20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