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公测,打造云边端一体化计算平台

近日,阿里云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正式公测。

近日,阿里云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正式公测。Link Edge将阿里云的计算能力扩展至边缘,在离设备最近的位置执行计算,提供安全可靠、低延时、低成本、易扩展的本地计算服务,能够大大提升处理效率,减轻云端的负荷,提供更快的响应,将需求在边缘端解决,是IoT服务不可缺少的环节。

 阿里云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公测,打造云边端一体化计算平台

Link Edge专为物联网开发者推出,产品继承了阿里云安全、存储、计算、人工智能的能力,可部署于不同量级的智能设备和计算节点中,提供稳定、安全、多样的边缘到IoT设备的通信连接,同时可以结合阿里云的大数据、AI学习、语音、视频等能力,打造出云边端三位一体的计算体系。此外,Link Edge还支持设备接入、函数计算、规则引擎、路由转发、断网续传等功能。

在实际场景中,Link Edge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例如在未来酒店,边缘网关通过Link Edge快速集成了本地设备,并作为本地节点快速响应本地事件,实现入楼闸机、房间门、空调、照明、水电等设备的M2M智能联动,客人入住后由天猫精灵作为私人管家,接收住户指令、管理多端设备,实现室内室外一体化的语音智能。

作为IoT服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边缘计算日益受到业界重视。Link Edge独有物模型概念,通过定义物模型连接不同协议、不同数据格式的设备,精准描述设备属性及其功能,便于设备之间互操作。可以预想,此次Link Edge公测将会大大推动IoT服务落地的进程。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7/25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