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报告说,“别人家的企业”充满“优越感” 原创

有一种遗憾,是只有6%;有一种优越感,叫“IT转型”。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别人家的企业”,他们的工作压力不大,还更早财务自由;他们总能完成业绩目标,还没有预算压力。总之,他们无处不充满“优越感”。

有一种遗憾,是只有6%;

有一种优越感,叫“IT转型”。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别人家的企业”,

他们的工作压力不大,还更早财务自由;

他们总能完成业绩目标,还没有预算压力。

总之,他们无处不充满“优越感”。

这份报告说,“别人家的企业”充满“优越感”

很遗憾只有6%

祈祷上天,让我接到猎头的电话,让这些“别人家的公司”给我Offer。当然,在面试之前,我也了解一下“别人家的数据中心”,了解一下什么是“IT转型”。

ESG的报告很有意思,就是这份报告激发了我跳槽的冲动。受Dell EMC和英特尔的委托,调研公司ESG对16个国家(地区)的4000名IT高管进行访谈。根据受访企业的“IT转型”成熟度,ESG分别将4000家企业评定为:完成转型、发展中、开始转型、传统企业四个层级。虽然有81%的企业(组织)承认,不进行IT转型,企业将失去竞争力,但实际结果很是令人失望,只有6%的企业(组织),即235家企业(组织)进入了“完成转型”行列。

画像“IT转型”

正是这6%的企业,充满了优越感。他们经常发表一些碾压式的言论,例如,完成“IT转型”,就能将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率提高16倍,就能缩短上市时间,CIO的地位还举足轻重,能直接参与业务决策。(见图1)

来源: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这份报告说,“别人家的企业”充满“优越感” 图1.IT转型成果

当然,“IT转型”并非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义词,其更关注企业IT基础设施层面,但没有IT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无从谈起。而如何定义“IT转型”,如何对那些“别人家的企业”画像:

◆  首先,企业(组织)已实现数据中心的现代化,例如服务器虚拟化、全闪存存储、融合/超融合基础架构、软件定义的网络和存储,以及现代数据保护。

◆  其次,这些组织已实现了IT流程的自动化,即通过云运营模式交付“IT即服务”(ITaaS)。

◆  第三,IT团队有机会,也积极地为业务策略决策做出贡献。

很遗憾只有250家

如果认为上述定义“IT转型”的三个条件过于刻板,就只需记住“IT即服务”(ITaaS)。因为是否实施ITaaS,就是现阶段衡量“IT转型”的关键指标。

但同样很遗憾,在受访的4000家IT企业(组织)中,只有250家成功实施了ITaaS。其中,在“开始转型”和“传统企业”中,一家都没有。而在“完成转型”的企业中,实施ITaaS的比例高达58%,其又是“发展中”企业的10倍(58%相比6%)。(见图2)

来源: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这份报告说,“别人家的企业”充满“优越感”

图2.缺少交付ITaaS的组织

 ITaaS的价值

 

当然,为了进一步说明ITaaS的价值,还可以更感性的解释。

价值一:不经常被老板Review

已经实施ITaaS的企业,有35%的项目可以提前完成,这相比未运行ITaaS的企业,已经是不错的效率了,因为他们只可能提前完成项目只有22%。也就是说,如果两家银行同时实施金融风险防控系统,部署了ITaaS的银行,系统可能更早上线,也更早体现经济效益。(见图3)

来源: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这份报告说,“别人家的企业”充满“优越感”

图3.项目IT项目完成情况(相对于时间表)

价值二:不为预算失眠

运行ITaaS的企业,在预算内完成IT项目的数量,比未运行ITaaS的企业高6%。虽然这听起来这个6%差别不大,但假设一家中等规模企业,可能在几年内执行数百个IT项目。不难想象,在预算内完成额外6%的项目,会对公司的利润产生多大影响。

价值三:IT部门与业务部门“称兄道弟”

在成功实施ITaaS的企业中,70%的受访者表示,因为IT系统强有力的支撑,IT部门与业务部门合作密切,且关系融洽。而未运行ITaaS的企业中,这一比例仅为20%。简而言之,运行ITaaS的企业家和万事兴,而未运行ITaaS的企业经常在无头绪的扯皮中度日。

价值四:不为销售业绩脱发白头

ESG的调研数据表明,运行ITaaS的企业,其超出收入目标10%以上的可能性,是未运行ITaaS的组织的5倍。此外,在评估公司未来几年的竞争地位时,运行ITaaS的企业受访者认为,公司极具竞争力的可能性是未运行ITaaS的组织受访者的7倍以上。

价值五:不被公有云忽悠

IT转型或企业数字化转型,通常与公有云联系在一起,但公有云不是万能的。在运行ITaaS的企业中,有71%的受访者认为,其内部IT基础架构毫不逊色公有云,此比例是其他受访者的2.5倍。(见图4)

来源: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这份报告说,“别人家的企业”充满“优越感”

图4.本地IT与公共云的成本竞争力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10

16: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