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助力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打造云化教学课题平台

基于青云QingCloud独有的秒级资源响应和成熟的云平台,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可以方便地以多租户的模式将云平台开放给需要使用的课题及教学组,一键式快速部署PaaS层,并利用QingCloud AppCenter云应用开发框架,满足不同教学组、课题组对敏捷、高效性IT系统的需求

关于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重庆大学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十二五”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科研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40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225项。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是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35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主要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人才,以适应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挑战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系统运维人员不足(以学生为主),原有系统面临着运维不便、系统利用率不高、难于管理等问题。随着教学任务和教学方向的增加(大数据方向),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对教学/科研课题平台的快速部署及变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解决方案

青云QingCloud根据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的需求,提供了完整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在软件学院内部的数据中心搭建了一套私有云平台,将相关的教学、科研系统部署到私有云平台上。同时也将该私有云开放给研究生课题组,应对课题组多租户IaaS租用,以及快速部署各种PaaS层大数据平台的业务需求。

青云QingCloud助力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打造云化教学课题平台重庆大学软件学院私有云架构示意图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之所以选择青云QingCloud,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成熟的云平台

青云QingCloud私有云与公有云共享一套核心代码,稳定性、成熟度及多租户管理等经历过公有云平台(用户超80,000家企业)的考验。客户无需为云平台积累专业知识便可直接使用。

•秒级响应

青云QingCloud提供资源秒级响应机制,提供优质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资源需求。

•完整PaaS平台

青云QingCloud 提供完整的大数据平台PaaS服务,包括Hadoop、Hbase、Strom、Kafka等,并提供一键式部署,满足教学/科研课题组快速搭建平台进行大数据教学/科研的需求。

•QingCloud AppCenter云应用开发框架

青云QingCloud AppCenter是一个云计算环境中的应用交付与运营管理平台,同时包含一整套用来开发云应用及云化已有应用的框架。通过QingCloud AppCenter云应用开发框架,能够方便快速地将教学系统云化,并一键式部署到云平台中,将人力资源从环境搭建中解放出来,专注于教学任务。

•子账号和资源协作

利用青云QingCloud子账号和资源协作的功能,可以实现不同资源分给不同维护人员,满足分权分域及风险控制的要求。

客户证言

基于青云QingCloud独有的秒级资源响应和成熟的云平台,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可以方便地以多租户的模式将云平台开放给需要使用的课题及教学组,一键式快速部署PaaS层,并利用QingCloud AppCenter云应用开发框架,满足不同教学组、课题组对敏捷、高效性IT系统的需求。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31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