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与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于9月14日成功举办了“AI上有信仰的云——华为云中国行2018”济南站活动。在本站活动上,华为提出,在+AI时代,华为云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进步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持,助力城市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与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于9月14日成功举办了“AI上有信仰的云——华为云中国行2018”济南站活动。在本站活动上,华为提出,在+AI时代,华为云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进步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持,助力城市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在会上,华为云重磅推出了华为云IPV6解决方案、新一代分布式缓存Redis两款全新产品,并与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矿山安全云平台。通过云服务的方式,华为将自身的数字化能力和实践经验开放出来,与客户和伙伴深化创新合作,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创新与合作,驱动城市新发展

随着城市化进程进入新的阶段,为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和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多元合作成为驱动城市持续发展的新着力点。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耿宪海在致辞中表示,省经信委不断健全企业上云市场推广体系,启动了云行齐鲁系列推广活动,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省累计举办50多场“云行齐鲁”活动和一百多场专题对接活动,对接企业超过2万家,企业从“不懂云”到“想上云”再到“多上云”,这一年全省上下通力合作,企业上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省经信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各类企业创造环境、搞好服务,共同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应有的贡献。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 耿宪海

随着智能社会加速到来,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刘超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云“有技术、有未来、值得信赖”,致力于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一直以来,华为云在基础领域长期稳定地投入,与合作伙伴一起面对数字化挑战,同时恪守业务边界,坚持“不做应用、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华为云与山东政府和企业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云发展、企业上云、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 刘超

创新是推动城市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华为在公有云领域不断深化投入,通过持续创新,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部长胡维琦在会上重磅发布了华为云全新产品:IPV6解决方案和新一代分布式缓存Redis。她表示,华为在IPv6领域的领先者地位,定义了华为云IPv6解决方案是当之无愧的时代之选。通过该解决方案,先期企业部署在华为云上的业务无需任何改造,即可为企业客户提供IPv6的访问服务。此外,云厂商中华为云独家提供IPv6演进专业服务,帮助客户进一步改造应用,顺利演进到IPv4和IPv6双栈,甚至IPv6 only的网络环境。同时,华为云分布式缓存服务DCS取得突破性技术创新,基于软硬件全栈新技术架构,业界领先的LibOS等核心技术,推出新一代分布式缓存Redis,重新定义缓存架构。将Redis单节点性能提升了300%,实例创建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优化为5-10秒,为用户提供性能更强劲、服务更可靠的分布式缓存服务。帮助企业应用快速上云,从容面对数字时代的转型和挑战。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部长 胡维琦

打造平台,华为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工业是山东的支柱产业,华为云以深厚的技术基础为工业转型升级打造坚实的平台。在活动上,华为云与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矿山安全云平台,中国煤炭工业协议统计与信息部主任、信息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养才,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孙鲁东,兖矿集团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元刚,山能集团信息中心高级副经理李德峰,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刘超,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部长胡维琦共同见证了发布仪式。基于华为云强大的计算服务和PaaS平台能力,中国矿山安全云平台结合采矿业的生产特性,提供大数据存储、集成、访问、分析、管理等服务,统一的云管理架构打破数据壁垒,智能算法提升矿井安全预警能力,实现煤炭开采工业转型升级,开采过程更加绿色、安全、智能、高效。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中国矿山安全云联合发布

在现代工业的生产流程中,数据呈现出越来越高的价值。玖欣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福荣在演讲中表示,在业界一直倡导建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本质是通过精准、实时、高效的数据采集和面向生产的大数据存储、分析,促进传统工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生产工艺的革新和运营管理的提升。玖欣物联携手华为云打造工业诊断云平台,打通机器设备层、数据采集层和生产业务层的信息流动和共享,实现工业数据的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从而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提高工业企业竞争力。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玖欣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福荣

在城市的发展进程中,传统物流企业多而散,且信息化程度低,发展受阻。作为供应链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商,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纪念表示,基于华为云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搭建的“华为&阿帕智慧物流云”,已经为超过1万家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实现了制造业、运输业和商贸业的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壁垒,帮助企业减少在库时长12%,减少平均落地次数33%,提高货物周转率30%,降低供应链成本10%。通过助力上下游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物流产业链的融合。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纪念

科技进步,创造安全美好的城市生活

城市管理的智能化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而遍布城市各处的视频监控,不仅是安防的重点,还能基于获取的数据,进一步完善智慧城市的神经系统。中维世纪项目总监董道友在演讲中谈到,中维世纪作为一家具有18年安防行业积淀的公司,看中华为云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生态以及成熟的云端服务,因而选择与华为云合作,通过视频监控终端和多样传感器获取数据,利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打造更智能的视频安防能力,涵盖学校、家庭、商超、工地、园区等多个生活场景。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中维世纪项目总监 董道友

科技的进步,为健康管理带来了更多的可能。金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楼峰表示,现代医学的发展趋势在于精准医疗,大数据平台是精准医疗的必然选择。金橡医学携手华为云,共建肿瘤精准医疗基因大数据分析平台,华为提供底层IT基础设施和容器服务,金橡医疗基于此打造基因检测全流程的信息化系统,并制定个性化的医疗方案。在未来,金橡医学将和华为云一道,在大数据挖掘、医学图像识别、区块链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守护国人健康而努力。

+AI时代,华为云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金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楼峰

思想碰撞,精彩纷呈

下午,围绕企业上云、矿山安全、生态伙伴,以及云上物联展开的4场分论坛,为相关行业的客户与伙伴带来了华为云最新的应用实践分享,并与众多行业领袖、生态精英、跨界大咖共探行业趋势,呈现了观点激荡的思想盛宴。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华为在会场搭建展厅,携手合作伙伴,展示了业界领先的联合创新成果。展厅内特别设置华为云技术体验专区,浸入式的场景化体验,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参观。

华为致力于做企业的“黑土地”,将30年的技术沉淀以华为云的形式开放给行业客户及伙伴。华为愿同客户、伙伴一道,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新动能,共建美好的智能世界。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17

16: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