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来源:戴尔易安信    2018-09-25 10:49:07

关键字: 戴尔易安信

在没有手机地图之前,每次抵达一座新城市,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报亭买地图,以此来认识这个城市。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地图App的出现让传统纸质地图逐渐被淘汰。有句话说的好:导航在手,“路痴”也能当导游。

做销售的

出差都是家常便饭

不是去拜访客户,就是在拜访客户的路上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如果还有其他可能

就是在听各种报告......

我有一个好习惯,每次出发前

都会提前规划路线

防止堵车等意外情况导致迟到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张总,不好意思,路上塞车了,等我10分钟”

 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手机地图的基础上,倘若有一天没有了地图,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瞎子,哪儿也去不了,而且现在的出租车司机也开始依赖导航,可见地图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在没有手机地图之前,每次抵达一座新城市,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报亭买地图,以此来认识这个城市。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地图App的出现让传统纸质地图逐渐被淘汰。有句话说的好:导航在手,“路痴”也能当导游

在我国,关于地图的故事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传说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感动了河伯,从而有了“河伯献图”的故事。

现代地图相比传统地图要复杂更多,拥有更大的信息量,更加准确方位,功能更加齐全的介绍等。因此,地图分析需要借助于计算机及各种地图分析软件实现对地理信息的自动获取、分析,最终将分析的结果以图形等形式展现,满足人类的日常生活实用。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戴尔科技峰会制图的核心:数据收集与展示

当大家在使用手机导航时,每一次查询,都需要海量的地图数据在背后做支持,在完成每一次精准的导航时,我们需要一组高性能、低延迟的数据查询系统的支撑

传统的数据采集一般由专业的地图采集员完成,这样为企业的运营人力成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如何通过大数据、智能化采集数据技术,让数据使用者成为数据生产者,已是当前各大公司所采用的一种进化方式。除此之外,在海量数据汇总后,如何节省数据存储空间,将重复的数据进行二次处理,也是企业运营者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如何建设一套适用于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具有出色的性能,高度扩展能力,支持大数据分析,实现经济实惠的存储,已成为企业运营者所关注的问题。

戴尔易安信Isilon是一款横向扩展,模块化设计的NAS存储。新一代的Isilon存储主介绍如下▼: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横向扩展:随节点的增加,容量及性能可实现线性增长;

易于管理:使用单个文件系统、单个卷体系结构、Isilon 存储解决方案, 无论数据环境有多大, 都易于管理,从而降低使用难度,便于使用者管理;

运维灵便:在Isilon OneFS 操作系统的驱动下, 具有广泛的多协议功能, Isilon 平台可以在单个群集上支持各种应用和工作负载,从而满足客户多协议,多应用,高负载的需求;

大规模的效率:超高的存储利用率。还可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来进一步将存储需求减少多达30%。

制图(拼接)的过程:数据加工

数据预处理主要是对地图数据进行格式转换,对地图数据进行必要的细节处理和拼接处理,已然是制图过程中存在的严峻问题。

使用一套高效、快捷的系统来处理卫星、航拍以及街景图片等内容,将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体验度。随着地图从二维走向三维、四维,从静态走向动态,从独立走向融合,已将计算与结果呈现紧密的结合起来。在接缝线编辑工具、三角测量等工作时,处理速度较慢,已然成为行业从业者的挑战。如何建设一个具有强大的计算性能系统处理海量的图片,加速图像数据的处理,已然成为地图作业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戴尔科技集团数字化应用平台架构策略覆盖了数字化架构平台、混合云及关键业务应用等解决方案。在关键业务应用领域,戴尔易安信可提供数据库加速、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与分析等解决方案。而HPC(高性能计算)目前已被各行业广泛的应用并催生出许多的新兴产业。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某地图处理平台依托于某地理信息系统,主要负责其省地图管理工作。监管地图市场,管理地图编制,审查公开地图,管理地名等工作。随着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传统的数据采集、计算与展示的方式已无法满足其日益多变的区域地貌形态及空间实物的展示。使用传统的数据采集、计算拼接、图形结果呈现等生产方式,生产效率相对比较低,无法与社会的实时信息进行同步,在人们出行购物给与的指引与建议存在严重的误差,严重的影响到其区域社会化公众服务。

而随着数据量的增加,数据操作权限及协调关系如何实现有效的运行。建立动态数据,实现系统的动态生长,将直接影响公众服务的数据访问效率。

▼▼▼

采用戴尔现代化关键业务应用解决方案,使用戴尔PowerEdge C6420在2U有限空间内可实现配置4个双路节点,计算核心可达220以上,提高每机架单元的计算密度,适合于高性能的超大规模工作负载。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除此之外戴尔C6420提供丰富的高速并行网络连接结构,实现高效的横向扩展,满足超大规模工作负载的并行计算能力。使用5台C6420组建高性能HPCC集群,在10U的空间内组建40个处理器的强大的计算处理资源池,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更高的计算处理能力。实测数据如下:在100平方公里1:1000数据的DEM生产效率上,使用C6420比传统的并行计算模式提升近10倍,处理时间由6小时减少为40分钟。

使用戴尔易安信 Isilon H400存储,适用于深层归档,实现大规模的归档数据存储,提供无与伦比的效率且成本开销较低。此外,新一代的Isilon存储还具有支持多种企业文件工作负载,以满足各种不同应用的不同需求。与传统的数据存储先比,Isilon H400存储具有更高的利用率,利用率超过80%,远远高于传统的数据存储架构。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Isilon 存储系统的高效率意味着:容纳相同数据量所需的物理存储和空间更少,从而降低了初始开支和后续成本。使用创新的横向扩展存储解决方案(专为实现敏捷性、简单性和高价值而构建)既提供满足专门需求的分层存储方法,也能将数字工作流统一到单个高性能、高扩展的共享存储池中。提高工作流生产效率、减少资金和运营开销,同时随着任务关键型数据的增长无缝地扩展。

如果没有了地图,感觉我就是一个瞎子 ▼▼▼

其实,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中心为各行业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与产品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商用台式机、工作站、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器、存储、网络、超融合等产品,真正的为客户实现一站式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结合戴尔强大的面向系统、软件和技术的咨询、部署、培训等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交钥匙工程。

人性化地图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制图的方式也不断的发生着变化。未来的制图将是虚拟化、智能化与传统的测绘技术相结合。信息化技术影响和改变了原有的社会生活与管理方式。信息化的普及促进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信息将成为社会进步的重要财富,信息技术也必将成为社会变革的主导因素。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