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原创

这天午饭后,老陈闲来无事看朋友圈,刷到了自家女儿4小时前发的动态,内容是吐槽太热了。

这天午饭后,老陈闲来无事看朋友圈,刷到了自家女儿4小时前发的动态,内容是吐槽太热了。

咦,这孩子啥时候把我解禁了?

老陈立马发微信过去:

“闺女,最近天凉了,昼夜温差大,我和你妈让你加衣服是为你好,再热也得忍着,别要风度不要温度,当心感冒

女儿很快回了消息:

“老爸,我说的是地铁上人多太挤,空调不管用的那种热…”

老陈尴尬一笑,赶忙回复:“那也别脱外套啊,出了地铁外面凉,温差也是很大的”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见到闺女的回复,老陈满意地放下手机,多年的职业病让他开始琢磨起高温这件事来...地铁热了可以开空调降温,机房呢,高负荷通信设备热传递积聚,比地铁里人体散热有过之无不及。作为IT部经理,对于机房内设备一再增加、负载不断变大,空调开到极致却没什么效果的现状,他颇为头痛。

▐ 这个痛来得很猛烈:

业务日益壮大,给IT系统架构提出更高要求:虚拟化、GPU……

快速增长的业务量,需要匹配更多不同型号的设备,管理复杂不说,机房的空间、电力、制冷消耗也感到压力山大。

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 但是这个痛还必须尽快解决:

公司CIO一直想把整个IT资源集中池化,并任意分割服务器的细粒度物理资源(如CPU、内存、GPU、PCIe、网络带宽等),以使它们运行工作负载更有效,降低功耗的同时提高利用率。

这样的IT架构,不但能简化管理、提高效力,同时具有减少制冷需求、降低总能耗的作用。

只是,能实现么?

似乎是天方夜谭。

新一代模块化平台闪亮登场

当当当当!

一件重磅武器横空出世,使得这一愿景更接近现实。

它就是——戴尔易安信多年努力的结晶,在VMware World 2018大会上发布的新一代模块化平台PowerEdge MX系列一个全新的模块化解决方案,能满足不同规模客户对创新和生命周期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实现IT和数字化转型

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相比其他模块化产品,PowerEdge MX可以:

增强76%的扩展性

简化76%的管理性

提高52%的可靠性

改进69%的灵活性

同时,戴尔易安信PowerEdge MX系统是业界首款灵动架构(Kinetic Infrastructure),它带来了模块化设计的优势,又将配置的灵活性扩展到单个存储器,未来可一直延伸到以内存为中心的设备中(DRAM,存储级存储器,GPU,FPGA ......)

 灵动架构三大特性

灵动架构能够为正确的工作负载分配正确的资源,并在业务需求变化时动态更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可组合性(Composable)

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戴尔易安信PowerEdge MX的模块化设计,既是继承又是创新,“可组合性”程度高:

  • 可逻辑地对服务器分组,并将它们作为单一资源组合起来,这就是融合基础设施所提供的工作,戴尔易安信目前在此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近 43%的市场份额。 Dell EMC DSS 9000 还支持Rack Scale 的这种功能,可在单一平台框架上部署计算、存储和网络。

  • 可使用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或传统地在 SAN 中将存储分组到池中。

  • 可在VMware NSX等解决方案或其他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的逻辑上管理和组合网络。

▐ 无中板限制

PowerEdge MX没有中板(Mid-plane)。在以内存为中心、可组合的世界中,这表示该系统可以适应技术的预期变化。

它将更容易适应不断变化的I/O,包括Gen-Z。当I/O发生变化时,网络管理员无需担心中板是否能够处理新I/O的宽度、速度或信号完整性。

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这意味着,MX系统的未来不存在“带宽限制”

▐ 分区制冷,确保负载可靠

无中板设计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能灵活设计制冷区域、实现不同功能区的独立散热,而无需考虑中间阻隔(中板)的问题。没有中板的阻挡,风扇效率能达到最高。

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服务器区、网络区、电源区,分区制冷,达到更有效的制冷效果,确保每个功能区域的正常工作的同时,优化了制冷效率。

或许,这凉爽,正是老陈最需要的。

不一样的PowerEdgeMX

PowerEdge MX是戴尔易安信最新的融合架构产品,与戴尔易安信现有的其它产品相比,具有不同的特性和适用场景。

这个秋天,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

 灵活的体系架构——

使用由“解构后的计算、存储和网络架构”组成的共享资源池,动态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 高弹性的资源:配置资源无干扰,按需分配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

  • 可扩展的网络架构:提供经济高效的多机箱体系结构,其中包含开放网络选项,并且升级简便、能在未来灵活地提供I/O能力;

  • 精细粒度的存储:易于从前方接触的,高密度、高灵活性、热拔插、直连式的存储托架。

 敏捷的管理——

提供统一且安全的自动化基础架构,从而提高团队工作有效性,加快运营速度。

  • 统一的控制:通过单一的管理点来管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

  • 简化的管理:可简便安装或更新,无需专门培训,并且提供多个“机箱旁的管理选项”

  • 智能自动化:提供运营模板、方法论以及功能完善的基于Redfish的Rest API

 反应迅速的设计——

前瞻性的体系结构,能够保护基础架构和生命周期投资。

  • 为多代产品提供支持:支持至少三代服务器处理器微架构,并为400GbE及更高规格的以太网准备就绪

  • 周全的方法:提供业界领先的网络架构、热体系结构、机械设计以及控制算法,从而实现高密度的配置,并能兼容未来的需求

  • 高网络弹性:通过强化型设计来保护、侦测和恢复底层基础架构,使之免受网络攻击的侵害

站在PowerEdge MX加持的机房窗前,看林荫道上树叶飞舞,老陈呷一口咖啡,大呼:天凉好个秋!

来源:戴尔易安信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29

17: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