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牵手Akamai共同加速中国企业“出海” 原创

金山云与Akamai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金山云的计算、存储能力和Akamai的海外优质CDN资源,形成完备的出海服务能力,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本土化服务。

11月8日,金山云与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快速和稳定的网络资源促进企业的互联网业务,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快速、高质量以及安全的互联网体验,加速中国企业走向海外。Akamai区域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李昇、Akamai渠道联盟区域副总裁Danny Mesrop、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合伙人梁守星、金山云合伙人钱一峰、金山云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鄢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山云牵手Akamai加速中国企业“出海” 

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合伙人梁守星(左)与Akamai渠道联盟区域副总裁Danny Mesrop(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应该说,金山云与Akamai达成的合作是真正的强强联合,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性非常强。雷军系的金山云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一线的公有云服务商,具有非常完整的云存储、云计算、云服务能力。金山云以“云+AI”双轮驱动,并融合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持续投入,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近年来,金山云持续深耕政务、医疗、金融、制造等垂直行业,服务于中国90%的视频、游戏客户,有着非常完善的客户体系和客户资源。

而Akamai作为CDN技术的发明者,如今是全球最大的CDN服务提供商,在全球超过130个国家的逾1700个网络节点覆盖。特别是,Akamai不仅具有非常领先的CDN技术,还在企业安全方面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同时在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领域也在积极布局。

两方在行业中的突出优势将产生众多的市场空间和商业机遇,其中之一就是能很好地满足中国企业的出海需求。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成长,不少企业走上了国际化道路,它们中不少企业有着内容分发需求,比如社交媒体、视频和游戏服务商等。金山云与Akamai的合作将为这些有着“出海”需求的企业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合作也将推动双方的成长。一方面,Akamai以其全球顶级的CDN及企业级安全产品可以帮助金山云更好地拓展国内出海的“中国互联网流量”;另一方面,基于金山云在中国的优势地位和客户覆盖,帮助Akamai更好地完善自身客户结构和产品体系,触达优质的中国出海客户资源。

“金山云与Akamai将充分融合双方现有资源及优势推动企业整体发展,在创新技术联合开发、商业资源共享的基础上继续发掘更多潜在市场需求,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云服务。”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合伙人梁守星在发布会上表示。

Akamai区域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李昇在发布会也强调,Akamai与金山云的合作绝不是简单的CDN转售关系,而是深入的合作。“Akamai和金山云会建立长远的、深入的、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专业技术服务,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和基于边缘计算的创新技术先期导入等。”他说。

李昇表示,Akamai希望通过金山云强大的客户服务和支持体系,让Akamai的技术能服务于更多的中国客户外,包括Akamai从内容分发到边缘计算到IoT、区块链等全方位的能力,尤其是像IoT、区块链这些前沿技术能通过金山云导入到客户中。同时,Akamai还希望借助金山云对垂直行业的理解和定制化的能力,双方共同开发出面向垂直行业的端到端的服务,从而更好加速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09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