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原创

一站式云端DevOps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教育

网站链接  http://rjxy.bjtu.edu.cn/cms/

业务范围  软件教学

公司规模  100-1000

解决方案

一站式云端DevOps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

应用需求

打破了传统的瀑布开发模式,真正将DevOps开发模式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公司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国家211,985重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于2003年3月成立,是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学院每年招收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180人,双证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120人,单证软件工程硕士500人,留学生120人,在校生规模达2000余人。

客户痛点

• 专业人才供需错位是目前高校教学普遍面临的问题,亟需构建一套切实可行、操作性强且与软件企业需求相适应的实践教学体系;

• 目前高校软件实训项目基本是以瀑布开发流程为主,缺少企业级的敏捷实践平台,教育内容与实际偏离;

• 实践环节教学管理工作量大,教师难以客观评估每个学生的学习效果,并根据学生能力水平进行针对性指导,实训效果差强人意。

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QST青软实训为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提供一站式云端DevOps解决方案“U+新工科教育云”,通过华为软件开发云产品为北交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期25天的实训课程。

企业收益

• 实训依据真实企业项目,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为目标,通过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进行项目实训,打破了传统的瀑布开发模式,真正将DevOps开发模式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升了软件工程教学质量和学生工程开发能力;

• 学生通过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完全按照企业真实的软件开发流程进行项目过程控制,对立项、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交付和维护等各个阶段进行标准开发流程的管理和监控;

• 华为软件开发云的项目管理服务为实训教师提供看板、列表等视图和统计图直观查看学生任务数量的完成趋势和工作完成情况;通过代码仓库的统计,能够知晓各组学生代码提交时间、次数和代码量,为学生成绩的评定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教师可以准确掌控教学节奏,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6

16: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