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 原创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端到端的桌面云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教育

业务范围  

公司链接  http://www.neu.edu.cn/

公司规模  1000以上

解决方案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端到端的桌面云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服务器、存储、交换机、云终端、虚拟化以及桌面云平台等,提供黑匣子、一键式桌面体验优化工具、自动数据迁移工具

应用需求

弹性计算、高负载、数据迁移

公司介绍

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理工类研究型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客户痛点

东北大学图书馆馆藏十分丰富,面向全校,服务师生45000多人,基础设施缺乏,电子阅览室一直采用传统PC。

解决方案

华为针对东北大学图书馆的需求,设计并提供端到端的桌面云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包含服务器、存储、交换机、云终端、虚拟化以及桌面云平台等,提供黑匣子、一键式桌面体验优化工具、自动数据迁移工具,提供全中文管理界面,提高了虚拟化平台的易用性和可维护性,特别适合于IT运维人员较少,运维压力较大的场景使用。

整个解决方案中,通过云平台的虚拟化及资源动态分配技术,仅采用3台华为2U机架服务器RH2288 V3和1台 5500 v3共享存储,即可承载图书馆前端140台桌面云终端的业务应用。

企业收益

通过华为桌面云平台的部署应用,不但有效的解决了安全管控的问题,也方便了管理运维。除此之外,采用华为桌面云解决方案,还为图书馆开辟了云实训室的环境,极大地方便了校园众多师生的教育教学活动,使优质的教学资源在合理受控下,共享更加便捷,更加充分。

来源:华为云专题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7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