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教育 原创

视频点播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华为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教育

公司链接  

https://class.hujiang.com/

业务范围  教育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

公司规模  1000以上

解决方案

视频点播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华为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对象存储服务OBS、

应用需求

裸金属服务、低延时、高带宽、数据备份、数据迁移

公司介绍

沪江是专业的互联网学习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全方位网络学习产品和服务。自成立以来,沪江打造了领先的学习资讯、学习社区、学习工具及学习平台四大业务体系,涵盖中小幼、语言、留学、职场兴趣等丰富的内容。

客户痛点

1.沪江教育是全国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其中的沪江网校主要提供自制课程视频的点播业务。存储在云上数据主要为课件视频,网站数据及其他。

2.沪江网校的数据存储在XX云上。但近一年来XX云数次服务中断,导致沪江网校业务遭受了长达数小时的中断事故。沪江希望引入第二家云服务厂商,以实现数据备份和容灾能力。

解决方案

华为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为沪江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其全新对象存储OBS 3.0以11个9的可靠性悉心保存海量的课程资源;

超大的并发接入能力,支持百万学生同时在线学习;小于10ms的超低时延,让点播课程无需等待;

100Tbps的超大吞吐量,让老师们的教学内容都能够快速流畅地传递到学生们手上。

针对沪江网校数百TB的存量数据,为客户设计了成本最优的方案:采用OMS在线迁移服务,在业务闲时走XX CDN加速链路将XX云数据复制到华为云。

建议客户采用了最为灵活可控的数据双写方式进行增量数据实时备份。

为客户设计了详细的故障切换方案,确保数据读写不受影响,客户业务不中断。

沪江教育

企业收益

形成了沪江侧数据的灾备和冗余方案。

华为协助客户内部形成了数据备份及迁移的规范和良好作业机制。

从存储切入体验华为云,陆续开始体验安全服务,IaaS主机等。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7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