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原创

EI智能体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医疗

公司链接 http://www.jztey.com/

业务范围  西药、中药、器械、物流

公司规模  1000以上

解决方案

EI智能体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弹性云服务器ECS、OCR技术

应用需求

机器学习、图像识别、优化算法

公司介绍

九州通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立足于医药健康行业,是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全国性网络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第四位,领跑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

客户痛点

现如今,在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的带领下,物流行业发展迅速,先后实现了无人仓,机器人拣货等快速物流作业方式,而九州通依旧沿用人工拣货方式。导致企业业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而物流也止步不前,越来越无法满足业务的需求。

1、 路线分散且不集中。九州通下属的二级公司1个拣货员一天拣货平均明细为1000条,步数30000步(约为20公里),导致拣货员超负荷作业,并且效率有明显的不足,急需优化拣货路径,提升效能。

2、 车辆轨迹在地图上十分混乱,整体成本居高不下

3、 配送模式存在问题,无法很好的支持配送到位,客户也无法具体知道配送状态。

4、 物流仓库的货位零散多变,管理起来耗时耗力

5、 识别商品电子监管码和电子发票效率低。

解决方案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为云智能物流服务通过高效的机器学习和优化算法解决了多个物流场景的优化问题,并同时能满足实际场景中的多项限制条件。经过算法和系统工程师在业务、算法和系统层面的努力,算法性能和精度都处于先进水平。智能物流服务提供灵活可定制的API,能满足客户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华为云OCR服务通过高效的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算法,实现了多种类型单据的文字内容识别,满足客户信息自动化录入需求,大大降低客户人力成本。算法的性能和精度均领先同行

企业收益

1、 拣货路径优化后拣货员在实际作业过程中能更加快捷方便的完成拣货作业并且路线很清晰,减轻拣货员当天的作业负担

2、智能排车和配送的实现,将会大大的提升车辆的利用率,实现实时跟踪车辆和货物的到货时间,并通过最优配送路线,减少成本,提升效能。

3、热销品种的实现,对拣货作业效率提升是显著有效,让拣货员在有限的时间内超额完成作业。

4、利用OCR技术识别商品电子监管码实现10个商品电子监管码1s扫码完成。

发票识别的技术实现,大大提升采购员的业务效率,从而让采购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处理其他重要的事情。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3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