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原创

IoT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能源

公司链接  http://www.eeechina.cn/

业务范围  新能源应用技术与信息服务

公司规模  100-1000人

解决方案

IoT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应用云服务:新能源资源评估云服务、新能源专属气象与功率预测云服务、大型新能源场站集中生产管理云服务、分布式光伏电站监控云服务、能效评估与管理系统云服务、节能信息系统云服务。

云数据库 MySQL

应用需求

分布式数据存储

公司介绍

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提供“智慧的新能源应用技术与信息服务”而成就客户为经营目标,历经新能源并网(预测)产品切入,新能源调度与生产管理系统产品族群化,微网与分布式能源系统,需求侧能效管理产品突破创新、自主新能源投资项目发电等几个发展阶段,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新能源智慧应用技术服务领域里的领跑者公司。

客户痛点

• 海量气象数据:存量超过50TB,持续实时获取全球气象数据;

• 需有效甄别、获得稳态且高质量的基础数据:用于各种风光资源的评估,也面临大数据应用难题;

• 实时性要求严苛:500家风光电站7天近2GB的数据,早上30分钟分就得完成处理和发送现场,一旦延误就会影响当天客户的工作推进,时间非常严苛;

• 自建机房资源浪费、利用率低、ROI低、且运维成本高;

• 行业需要稳定、安全、高效的存储和计算环境。

解决方案

东润环能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应用云技术平台,通过基于Web的平台化管理,实现按需配制、自动部署、控制和管理大规模的IT基础设施,采用基于云架构的分布式存储、计算技术,快速满足新能源投资者对新能源场站的并网和生产管理的信息化需求,为新能源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应用云服务。

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应用云服务能够提供更加稳定、安全、高效的存储及运算环境。在云服务下能够方便进行资源跨区域调配,降低由于路由节点过多所带来的系统信息交互的不稳定性;能够通过运算节点的弹性伸缩,实现高并发下的负载均衡与海量数据的并行计算,提高系统响应效率;能够方便的进行应用服务的升级,提高个性化服务响应效率。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应用云服务符合新能源站点分布零散广泛,管理集中统一的特点,大规模降低新能源投资者的IT基础设施投资成本、后期维护成本和管理成本,是未来新能源生产管理信息化的发展趋势。

企业收益

华为云服务提供的一站式IT基础设施资源和服务,使东润环能的新能源产业应用系统摆脱了传统的硬件环境,实现了在传统网络和硬件方面近零投入,将技术力量聚焦于满足终端客户的应用需求。

• 有效的分布式数据存储,基于整个业务特点完成数据处理,实现满足客户价值和需求的数据分析和挖拨过程;

• 快速为客户提供某个地理位置的历史和未来气象数据、气候规模并衍生出对当地新能源应用的资源评估;能够根据风场或光伏电站机、及风光资源数据等,采用不同算法分析出不同机型如何优化运行;

• 在云服务下能够方便地进行资源跨区域调配,降低由路由节点过多所带来的系统信息交互的不稳定性;通过运算节点的弹性伸缩,实现高并发下的负载均衡和海量数据的并行计算,提高系统响应率。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0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