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原创

云管理园区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制造

公司链接  http://www.dongfeng-honda.com

业务范围  汽车生产、销售服务

公司规模  1000以上

解决方案

云管理园区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ECS、RDS、OBS等

应用需求

高带宽、低延时、网络弹性扩展

公司介绍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注册资本5.6亿美元。

公司拥有具备强大研发技术力量的研究开发中心,以及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发动机铸造、机械加工、发动机装配及汽车总装等先进工艺生产车间。自成立以来,已向300多万中国消费者提供了超越他们期待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客户痛点

  1. 网点覆盖问题,东风本田目前有460家4S店,未来几年会超过1千家4S点,分布在全国各个地方,需要使用云来解决统一管理监控和集中运维问题。扩容流程复杂且周期长
  2. 成本控制问题,自建IT的费用非常高,设备的购买和维修本身费用庞大,还涉及机房场地和风火水电等隐性费用,以及运维团队的人力成本,甚至往返各店的巨额差旅费用。
  3. 上线周期问题,在传统方式下,营销业务系统要在全国进行落地形成系统化,需要一家家店的导入和一个个的项目推进,时间花费会非常长。从第一家店的导入到最后一家店实施完成,很多的业务机会和商机都错过了,会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商业损失。
  4. 网络性能问题,单个4S店的Wifi带宽消耗看起来大不,但是1000家4S店的流量在业务高峰期汇聚起来后,东风本田自有数据中心的已有带宽性能完全无法满足,新业务上线也会带来带宽的不足。

解决方案

首先基于华为云的云管理园区解决方案,东风本田实现了在云平台上远程完成网络规划,现场通过手机云管理APP扫码轻松部署,网络集中运维,故障修复快

此外,基于华为云提供的是一揽子解决方案,东风本田将业务直接部署在云端,本厂工程师聚焦在核心业务上,全面节省了整体应用系统运维的成本。

企业收益

• 规模网点覆盖,性能无忧:华为云云网规划,准确实现460多家AP布放,高性能支撑用户体验,可支持未来千级网点;

• 降企业IT成本:IT投资成本降低23%,运维成本降低83%;

• 业务快速上线:云服务即买即用,业务上线的速度提升6倍。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0

20: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