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华软件有限公司 原创

混合云容灾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  企业服务

公司链接  http://www.gemhone.com/#

业务范围  BIM解决方案咨询、IT基础架构咨询,云平台建设咨询,IT信息安全咨询

公司规模  10-100人

解决方案

混合云容灾解决方案

使用产品

BIM系统、GISIoT平台、

应用需求

跨地域容灾、数据存储

公司介绍

四川建华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企业级信息化建设的专业公司,致力于为各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科学的、完善的、适合企业使用及发展的IT解决方案及建设服务,为企业创新提供可靠的信息化动力。其中特别在建设行业快速发展的二十年,为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着专业的IT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从甩图板到计算机辅助设计再到BIM应用,二十多年始终坚持与建设行业客户共同发展。 建华长期与全球先进的IT厂商合作,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信息化产品,IT咨询服务、建设服务以及研发服务。建华公司注重研发和技术积累,与华为共同研发的HGBC系列产品解决了建设行业特殊的专业需求,现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建设行业相关企业客户(教育、规划、开发、设计、施工、交通、装修……)。

客户痛点

蓝光集团是建华软件的客户,主营业务是地产,其实他还有很多的产业,比如,生物医药,目前下属控股、参股的企业超过100家,随着集团发展,分支机构和异地业务不断壮大,对核心业务连续性、安全性等要求越来越高,异地容灾建设迫在眉睫,但是自建容灾中心投入高、管理难、效率低等问题一直困扰集团管理层。

解决方案

联合华为云,建华软件给蓝光集团规划了混合云容灾解决方案,将蓝光数据中心和华为云之间链路打通,资源可以互访,业务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切换,完成混合云基础环境搭建。并通过建华软件的云评估服务和云规划设计服务,将10多个核心业务系统容灾到华为云,通过建华公司云迁移服务将应用、Oracle数据库,近10T的数据迁移到华为云,再通过建华的云灾备服务搭建完成从数据、数据库、中间件、应用层面的多层级的容灾保护。

企业收益

首先是最终用户的成本降下来了,无需建设专用的本地化容灾中心,节约机房建设、软硬件成本、人员运维成本等。现在业务需要多少资源,按期在华为云上购买就可,结合公有云按需付费的模式,最大程度的节省容灾中心建设成本。

实现了跨地域的容灾,成都与华为云华东上海数据中心,能够随时的进行容灾演练,将成都数据中心的业务切换到容灾中心华为云上,然后再将华为云上的业务切换回成都数据中心,单次容灾演练可确保在3个小时内完成,并且保证正常业务访问中断时间小于5分钟,最大限度保障业务连续性、安全性。

建设周期短,从签署合同到所有数据上线,容灾建立完成到两次完成容灾演练总共19个工作日就完成项目,保障企业数据安全。

来源:华为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8

12: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