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供应链金融总部落户江北新区 南京市市长出席揭牌

来源:会议资讯    2019-05-17 11:00:41

关键字:

5月16日,南京市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江北新区隆重举行。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副市长冉华等出席大会。

5月16日,南京市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江北新区隆重举行。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副市长冉华等出席大会。会上,金山云和小米金融与扬子国投,南京数字金融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与江北新区一道共同承建、运营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

作为此次盛会的重要部分,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正式落户江北,南京市市长蓝绍敏、金山云CEO王育林出席揭牌。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与金山云CEO王育林共同为“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揭牌

金山云在江北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由该子公司承担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业务的职责。供应链金融系统是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持续输出创新的金融科技能力,维护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的高效稳定运营是其重要目标之一。

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正当时

在政策导向上,中央鼓励供应链金融发展,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金山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供应链金融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金融手段,金山云首先将金融科技和供应链金融的深度融合作为了重要的探索和实践方向。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副市长冉华一行到访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

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上,金山云与小米金融战略合作,形成了“科技+金融”的合力。小米金融是目前国内唯一以全链金融理念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科技公司。小米供应链金融以小米集团主业为核心,已覆盖全产业链条各个环节,通过小米生态链体系及小米销售网络体系内其他关联方,涵盖从产品研发、封样生产、入库、销售回款等全链条,实现产业金融的全闭环运作。截止到2018年末,小米供应链金融已服务150余家上下游企业。

在区位优势上,江苏作为全国第二大经济发达省份,地方经济发展好。南京江北新区战略定位为“三区一平台”,致力打造“两城一中心”,是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的主要承载地。同时,南京是央行金融科技的试点城市,金山云将供应链金融总部设立在南京意义重大。

从金山云自身而言,在南京设立供应链金融符合当前金山云突破企业市场的需求,以金融为能力,打通其他产业,助力B端、C端、G端实现数字化转型,践行科技企业技术赋能的使命。

目标:从高科技输入江北到从江北孵化输出

围绕供应链金融的发展,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承担着创新的金融科技和复合型科技人才向南京“输入”,领先的数字金融服务向长三角乃至全国“输出”的重任。金山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oT、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能力是金山云供应链金融平台的核心优势。

以创新技术的应用探索为例,金山云将区块链作为构建可信金融交易的基础设施。基于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等技术特点,采用满足金融机构安全合规要求的国密算法,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供应链金融中,确保交易背景真实可信,提升金融资产流转效率,有效加强底层资产的透明度,能够满足应收、预付、仓单融资、信用证和数字资产登记等多种金融业务场景需求。同时,帮助参与方快速构建资金和资产对接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金山云是国内最早进军区块链领域的云服务商,并拥有业内首个区块链云平台KBaaS(Kingsoft Blockchain as a Service)。金山云将继续发挥云服务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不断强化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金融科技服务模式,为南京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企业动能。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