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首设区块链峰会 京东数字科技落地案例引发关注

来源:会议资讯    2019-05-20 14:02:00

关键字:

5月16日-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WIC)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首次设立了区块链主题平行论坛——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

5月16日-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WIC)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首次设立了区块链主题平行论坛——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京东数字科技创新科技业务部区块链负责人翟欣磊受邀参加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京东数字科技的京东智臻链服务平台(JD BaaS)荣获峰会授予的“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奖”。

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致力于推动世界智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培育新兴智能科技产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智能科技领域的全球盛会。

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为京东数科等获奖企业颁奖

京东智臻链服务平台(JD BaaS)是京东数科面向企业和政府提供的值得信赖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已在多个业务场景平稳运行两年有余。JD BaaS可以提供灵活易用和可伸缩的区块链系统管理能力,支持企业级用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环境快速部署,降低企业使用成本,促进应用落地。此次荣获大奖,有力证明了京东智臻链服务平台在全球区块链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翟欣磊介绍,京东数科在深耕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基础上,结合各行业场景实践,挖掘业务痛点,基于JD BaaS针对性地推出了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京东区块链数字存证平台等企业级应用服务,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19年02月,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已有超13亿条上链数据,700余家品牌建立合作,5万个以上SKU接入防伪追溯平台,逾280万次售后用户访问查询。京东数科目前申请的区块链专利数量已达近200件,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京东数字科技的京东智臻链服务平台荣获 “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奖”

据介绍,京东区块链数字存证平台同广州互联网法院等权威机构实现了数据对接,平台相关数据存证也作为首批应用接入广州“网通法链”司法存证区块链。作为广州互联网法院的创新性举措,“网通法链”智慧信用生态系统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基础,有效解决网络纠纷案件多、存证举证难、证据可信度低且难以验证等多个难题,真正推进司法工作的数字化,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除了JD BaaS之外,京东数科还正式开源了京东区块链底层引擎JD Chain。JD Chain面向企业通用业务场景而设计,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海量高效数据治理,高效、灵活、安全。JD Chain具有京东自主知识产权,交易处理达到万级TPS,交易确认缩短至秒级。同时支持海量的账户和交易能力、动态的伸缩账户存储、多核并行密码算法。JD Chain秉承简单易用、灵活高效的设计理念,满足企业积木化按需定制,让企业快速接入区块链世界。

随着科技与产业的融合程度不断提升,数字科技公司与实体产业之间形成“共建”关系,正在推动实体经济乃至社会整体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京东数字科技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推动了新一代可信数字经济生态的构建,也充分体现了京东数科以数字科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公司发展理念。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