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管+裸金属,首云的高性能定制化之路

来源:CIO时代网    2019-05-21 19:01:22

关键字: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往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诸多场景陆续走向现实,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大幕由此拉开。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往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诸多场景陆续走向现实,数字化经济时代的大幕由此拉开。如今,无论是计算、存储、网络等底层资源,还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上层应用,都依托于云平台的支撑,因此,云计算也成为企业级用户关注的重中之重。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将增长17.5%,达到2143亿美元;相比之下增长最快的依然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预计2019年将增长27.5%,达到389亿美元;此外,平台即服务(PaaS)也将实现21.8%的增长率。而到2022年,Gartner预计云服务行业的增速将是整个IT服务的三倍。

云计算需求多样化 裸金属云成为全新增长点

在云计算步入快车道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行业迈向云平台,企业级客户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因此对云平台提出了高性能、硬隔离、资源独享、便捷管理、快速响应等更高的要求。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裸金属架构更能满足这些交付场景,裸金属云随即成为云市场的一大增长点。

裸金属云,也被称为裸机云,顾名思义就是同时拥有物理机级别的性能和云的弹性。

来自研究机构Infoholic的数据表明,全球裸金属云市场在2016-2022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3.2%,到2022年将达到91.530亿美元。对高性能计算的持续需求,以及对延迟敏感和数据密集型操作的可靠负载均衡需求,是引发裸金属云市场增长的两大关键因素。受电信和IT的驱动,不久的将来,在各种垂直行业中也将更多地采用裸金属云。

作为云服务商的首都在线,也将裸金属视为未来新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与其他服务商相比,首都在线的裸金属具备云端管理功能,让用户能够像管理云一样非常便捷的管理裸金属服务器。

高举定制化大旗,首云打造高性能裸金属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在北京,在美国以及上海、武汉、深圳、广州、成都等地设有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首都在线提供全线IaaS云计算产品,包括云主机、存储、网络等基础云产品,以及CDN、对象存储、域名服务等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及电商、游戏、金融、医疗、传统政企以及大数据等诸多行业和技术领域。

作为一家老牌运营商,首都在线也在向云服务转型,其云服务品牌——首云,能够为用户提供虚拟化、容器、裸金属、GPU加速等云服务。裸金属服务器是首云近期上线的一套新产品,它集高性能与云管理于一身,非常适合为企业打造定制化服务。

相比传统云服务,裸金属服务器同样可以实现快速开通、云控制面板管理及低成本运维,与此同时,它还拥有物理机一样的高性能、物理隔离以及独立虚拟化,因此越来越受用户青睐。

首云裸金属服务器可以直接通过GIC控制面板进行管理,这种云化管理方式大大降低了IT人员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操作难度,并且可以实现主机性能指标监控,同时具备云端网络功能,包括EIP、弹性带宽、GPN等。

裸金属服务器,为大数据实时分析插上腾飞的翅膀

实时大数据分析是裸金属服务器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

由于裸金属服务器无任何虚拟化性能损失,从上图中的性能对比来看,它在性能方面完全碾压传统云虚拟机,更适合数据密集型和延迟敏感的实时分析场景。在数据管理方面,裸金属服务器也拥有像云计算一样的云迁移及灾备能力,无需像物理机一样暂停服务才能实现。

其实,只要有足够的计算资源,大数据分析并不难,难的是“实时”二字,这给计算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大数据技术的行业应用中,企业用户期望在越来越短的时间跨度内访问所有内容,也就是接近实时地访问。

这使得电子商务和基于网络的企业,必须要时刻准备就绪,来尽可能地接近实时,以确保更快的响应、周转和处理时间。因此,从计算到存储再到网络,云平台必须保证高性能、硬隔离、资源独享才行,裸金属服务器无疑是最佳选择。

近期,某电商企业正在建设大数据实时分析平台,由于该平台对计算需求很高,CTO为在短期内很难找到符合要求的云平台而犯愁。

就在此时,首都在线的裸金属服务器上线了!它具备四大优势:一、独享的物理资源,100%的性能;二、更低的财务成本,更低的业务风险;三、更低的运维成本;四、支持定制化,更灵活的业务部署。

最终,该电商企业选择了首云,通过高性能裸金属的定制化服务,在短期内快速地实现了大数据实时分析的目标。

GPU加持,为用户打造“定制”高性能计算中心

除电商企业外,还有一家视频网站也找到了首云,其需求点在于:高性能计算,希望通过裸金属服务器解决数据采集与存储的难题。

首云的裸金属服务器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了解决这家视频网站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首云为其配备了高性能GPU,进行AI加速,通过深度定制化破解其数据采集痛点。

在首云看来,当前很多行业用户需要的是独享资源、云化管理以及高性能计算集群。他们更加偏向于在“自己独享” 的系统中构建虚拟化,因此裸金属服务器成为首选。

在首都在线现有的客户群中,大数据、游戏和电商等行业用户对裸金属的需求最为旺盛,他们积极地拓展海外市场,以此来驱动企业业务的快速增长。为了满足这些行业用户的出海需求,首都在线以中国和美国为主要节点,已开始在全球市场布局裸金属服务器,预计部署总量将超过5000台。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企业用户使用云平台的场景和范围也在逐渐拓宽,由此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新需求。作为老牌云服务商,首云认为只有一方面抓住市场需求,提供差异化、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把握技术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产品与服务,才能帮助客户解决云计算现实应用中的困局,并在激烈的竞争大潮中置于不败之地。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