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政府数字化助手,腾讯联手合作伙伴共建政务生态

来源:会议资讯    2019-05-23 18:15:12

关键字:

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政府分论坛在昆明召开,期间,腾讯云政务民生总经理罗朝亮就腾讯政府行业未来战略方向进行了分享。

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政府分论坛在昆明召开,期间,腾讯云政务民生总经理罗朝亮就腾讯政府行业未来战略方向进行了分享。在此过程中,罗朝亮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生态共建、平台的开放,围绕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产业互联等领域,和大家一起构建未来城市。”

腾讯云政务民生总经理罗朝亮

腾讯打造政务平台,推动企业技术升级

随着移动互联网下半场拉开序幕,腾讯也遵循着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战略升级,从竞争的旧思维向多赢、平等、合作共享的新思维转变,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在政务服务领域,腾讯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数字政府建设,建立政府数字化建设流程规范,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政务生态,加速政府数字化转型,将优质政务服务带给更多群众。

基于腾讯中台,利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LBS、地图、传播触达及运营等技术能力,腾讯打造政务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政务应用和政务数据支撑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更加简单灵活地构建政务行业应用,促进政府发展政务生态,把优质政务服务带给大众。腾讯政务平台覆盖数字政务、城市治理、社会安全与垂直领域四大板块,目前已经助力多家行业领先合作伙伴打造过百个数字政务工程应用案例。

携手合作伙伴,全面布局政务领域

以“数字广东”为例,腾讯联合数字广东公司,共同搭建 “粤省事”指尖民生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与协同办公平台,助力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在合作过程中,数字广东借助腾讯政务平台为广东政府打造可信、联动、开放的公共支撑平台,从业务、技术和数据资源等方面支撑保障“粤省事”、广东政务服务网稳定运行。数字广东总工程师王刚对此表示,“数字广东和腾讯不光有投资的‘血缘关系’,还有并肩战斗的友情,感谢腾讯对于数字广东的支持与帮助。”

在社会治理方面,腾讯与北明软件合作,运用AI、大数据、数据洞察、安全等技术能力,为浙江省打造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平台集咨询、评估、调解、仲裁、诉讼五大功能为一体,将线下纠纷转至线上解决,打破时间空间的隔阂,推动矛盾纠纷解决“最多跑一次”,为民众带来极大便利。北明软件副总裁纪洪强希望与腾讯一起,携手有志于社会治理服务的生态公司,共同聚合技术和能力,让互联网技术真正地造福国家和造福人类。

在监管领域,腾讯携手麦赛科技,打造餐饮安全数字化管理云平台“餐餐安”,推动“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餐餐安”连接政府监管部门、餐饮机构、食材供应商与消费者,通过公开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打造阳光厨房,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过程中,腾讯政务平台加速政务SaaS化发展,腾讯SaaS孵化生态将引发商业变革。麦赛科技CEO李博文在发言中提到,“感谢腾讯政务生态陪伴麦赛科技成长,和我们一起努力,为了每一个人的餐餐安。”

此外,腾讯还助力中大凯旋开发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一站式企业开办、政务服务一次办成等政务产品及应用。通过提供基础支撑与技术支持,政务平台使中大凯旋专注业务需求、缩短产品交付周期,实现快速开发、高效交付,从而提高政务产品研发速度,加速数字政务布局。“我们衷心地希望更多人和我们一起把腾讯政务平台用起来,更快更好地了解政务需求,交付产品,让开发变得更简单。”中大凯旋执行董事巫楚兴如是说道。

提及政务生态的未来发展,罗朝亮表示,腾讯将开展“十百千万计划”,依托十个生态基地,联合千家生态伙伴,携手万名技术人员开拓百亿政务生态市场。作为数字化助手与生态共建者,腾讯也将助力更多地方政府实现数字化转型,加速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