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雷达

【原创】   2019-05-27 16:30:47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数字说话,看产业动向和行业趋势

市场数据

Gartner于近期开展的首席执行官和高管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仍然把增长列为2019年和2020年的优先工作。首席执行官应对增长前景疲软和利润率下降的一个方法是在其他地方寻求增长,另一个方法是实施多元化业务——这更加意味着开展数字化业务,82%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正在制定让公司变得更加数字化的管理计划或转型方案——该比例在2018年为62%。

Gartner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中国有33%的CIO将数字计划作为他们首要的业务重点。中国CIO预计2019年IT预算大约增长6.6%,是亚太平均增长率(3.5%)的2倍,是全球平均增长率(2.1%)的3倍。

IDC半导体应用预测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收入在经过了连续三年增长、2018年同比增长率达到13.2%之后,2019年收入将下滑至4400亿美元,相比2018年的4740亿美元减少了7.2%。在经历了强劲需求和DRAM及NAND平均销售价格多年增长之后,去年底出现供应过剩,而且还将在2019全年和2020年持续下去。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人工智能系统支出指南》报告显示,亚太地区人工智能(AI)系统的支出预计将在2019年达到近55亿美元,和2018年相比增长了近80%。随着行业对人工智能应用项目的积极投入,IDC预计人工智能系统的支出将在2022年增加到150.6亿美元,预计2018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50%。

根据IDC以太网季度追踪报告和路由器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收入达到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7%。2018年全年,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为281亿美元,同比增长9.1%。该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整体市场收入达到46亿美元,同比增长15.6%。从全年来看,该市场收入达到155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8%。

IBM安全事业部日前发布了一项全球调研结果,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未在整个企业中统一实施网络安全事件响应计划。虽然调研表明,企业若能在30天之内快速有效地遏制网络攻击,平均可以节省超过100万美元的数据泄露总成本,但过去四年的调研发现,受访企业仍然普遍缺乏适当的网络安全事件响应计划。

 产业数据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总营收达到273亿美元,同比下降2%;营业现金流为8840万美元。第一季度,GE宣布出售旗下的生物制药业务,完成了与西屋制动的合并,并达成了MWC抵押贷款的和解协议。

AMD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收入为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从业务部门来看,该季度AMD的计算和图形业务部门销售额为8.31亿美元,减少26%。图形处理器的销售额也有所下滑,但一定程度上被表现抢眼的客户端和数据中心GPU需求所抵消了。此外,AMD的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业务收入达到4.41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7%。

思科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思科第三财季净利润为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亿美元增长13%;净营收为1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4%。思科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第四财季盈利展望也符合或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3%以上。

HPE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收入为72亿美元,比一年前下降4%。这是HPE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整体销售下滑,尽管该公司的存储业务收入确实是个亮点——该业务收入增长了5%。HPE的整体混合IT部门(这是HPE最大的业务部门,存储属于该部门)收入下降了4%,为56亿美元,计算部门收入下降了5%

NVIDIA发布了新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止2019年4月28日,NVIDIA季度收入22.2亿美元(GAAP下同),环比增长1%,同比下跌31%;毛利率58.4%,环比提高3.7个百分点,同比减少6.1个百分点;净利润3.94亿美元,环比下跌31%,同比下跌68%。

Arista Networks日前发布了季度业绩报告,Arista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三个月收入为5.954亿美元,同比增长26%,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其中,Arista产品的季度收入达5.054亿美元,同比增长24%,而服务在季度内净赚9000万美元,增长了38.7%。差不多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美国市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