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上云四大重点场景 原创

金融行业上云有如下四个重点场景:互联网金融类和辅助类系统上云;智能分析类业务上云;软件开发类上云;多云的统一管理。

在上云的道路上,金融行业一直是引领者。近几年在金融科技(Fintech)潮流的推动下,金融行业加快上云的步伐。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金融行业云计算技术调查报告(2018)》,四成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使用云计算技术,大部分机构有上云计划。其中有些重点场景是云落地的热点。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主任栗蔚认为,金融行业上云有如下四个重点场景:互联网金融类和辅助类系统上云;智能分析类业务上云;软件开发类上云;多云的统一管理。

她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云计算已经关注某个环节的具体实现,转变为更关注场景化能力的提升和方案。这就对服务商提出了更高要求,它们要能够帮助客户化繁为简,帮助客户把场景化的需求落实到具体的云架构、落实到中间的开发平台、智能化的平台等。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17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