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金山智慧金融云将从最底层的云基础设施建设到创建金融生态,围绕推进普惠金融、普惠民生的目标,不断输出自主创新、安全合规、云化易用、高性能的金融行业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引领新一代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技术已作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方向,数字转型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重要引擎,数字经济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据有关机构测算,近3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年均增长达20%。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在近期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习主席进一步指出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国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更好与实体经济融合指明方向。

11月6日,金山金融云在中关村召开媒体沟通会,金山云副总裁、解决方案总经理喻珺首度面向媒体揭秘金山智慧金融云发展策略,金山智慧金融云将从最底层的云基础设施建设到创建金融生态,围绕推进普惠金融、普惠民生的目标,不断输出自主创新、安全合规、云化易用、高性能的金融行业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引领新一代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在媒体沟通会上,金山云解决方案团队、区块链&数字金融产品部全面介绍了金山云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云架构、云智能、云原生及云价值链全栈解决方案以及KBaaS商用区块链平台,向媒体全面展示了金山云在金融、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与实力。

目前,金山云面向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提供了量身定制的云架构解决方案,加速金融机构云化转型并打造基于云计算构建金融科技的能力。

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面向大型金融机构业务转型的金融生态云解决方案,将金山云运营超过7年的云计算平台完整输出,打造跨机构、跨行业融合的开放生态云平台;面向中小金融机构提供的双态IT解决方案,不仅促进中小金融机构云化转型,同时提升IT使用效能,兼顾敏态IT与稳态IT的业务管理模式。面向互联网金融或保险公司提供的金融专区云和金融专属云方案,加速金融机构业务创新,轻资产、轻运维的构建监管合规的两地三中心业务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加快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金山云金融云智能方案助力金融机构以科技赋能金融,以数据驱动发展,为业务创新变革提供不竭的原动力。

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金山金融云智能通过大数据平台云和大数据应用云,一方面协助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内部的数字化建设,以云架构为基础在底层提供弹性的基础资源和云计算,在上层联动人工智能平台,自研全栈式大数据、AI、IOT、图计算使能平台,采取双引擎驱动,丰富挖掘模型、降低数据分析难度,开辟大数据分析时代;另一方面协助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外以服务方式开放大数据能力,在智慧营销、风险管控、运营决策和产品创新四个方向,解决实际商业问题。此外,金山金融云智能还通过大数据资产管理方案,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专业化的数据管理赋能,保证大数据产生、收集、传输、存储、分析、使用过程中,安全、可控、可用。

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防范金融风险是根本性工作,金融IT基础设施国产化迫在眉睫,云原生作为国产化的重要技术支撑,已经被广泛采用。

金山金融云以拥抱开源的思想,运用分布式系统知识与方法论,在基础架构的能力上,构建了高弹性、高性能、高容错、可配置、可分布、更安全、更韧性、快交付的云原生技术平台和服务体系。打造了包括容器平台解决方案、分布式框架、微服务框架、DevOps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互联网核心等领域的分布式金融解决方案,构建了完整的基于云原生能力的技术体系。以消费金融行业为例,金山金融云基于消费场景+金融科技的逻辑,满足多元化场景需求,可以快速提供一站式业务定制。这不但给金融企业提供了开发的便利,降低风控成本的同时提升风控效果,更重要的是也让普惠金融在更广泛意义上的落地成为可能。

 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如何将数字资源转化为可信的价值资源,最终为实体经济服务,是数字金融建设的重要命题。区块链作为实现价值互联网的创新技术,金山云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与供应链、资管系统、智能风控、资产登记平台等应用系统有机结合,构建真实可靠的信息共享网络,实现数字价值的可信扭转,催化了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开放共享的业态。

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目前,金山云已推出云价值链,涵盖“云汇投融资信息管理方案”、“云合产融聚合服务平台”、“云融供应链金融协同方案”、KBaaS商用区块链平台四个方面。云价值链的体系前瞻性地将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列为了重点内容,结合近期国家号召大力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应用,云价值链在产业变革和关注民生两个维度上都体现出了巨大的潜在价值。

金山云变道超车,进入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无人区 

现有的云汇投融资信息管理方案和云融供应链金融协同方案,都充分结合了区块链技术特性,在自生态循环金融场景中实现了信任关系的快速建立,由此带动机制和模式的更新迭代,实现了对产业金融生态的价值链高效串联,有效的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监管效率提升。

在媒体沟通会上,金山云副总裁、解决方案总经理喻珺表示,数字经济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以资产数字化为特征的数字金融创新是一个全新体系。在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成为中国信息产业摆脱传统IT架构时代产业链严重落后局面,尤其是在金融行业技术自主创新方面,实现变道超车的伟大机遇。金山智慧金融云将在数字金融领域打造全栈产品和服务体系,致力于构建下一代数字金融基础设施,赋能数字金融、数字经济,帮助国家实现变道超车。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08

19: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