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经济压力 你还想上班吗?

戴尔与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从业者一起,以科技之力支援战斗,为热爱发声——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说不的权利。

作为一个平凡的上班族,许多人都默默许下同样的愿望:不用上班有钱赚,放假宅家天天玩。

然而前一秒还在怒吼“我要罢工”,后一秒Boss召唤,又马上“好的!明白!马上执行!”,现场演绎什么叫“社畜的日常”。

毕竟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当困难与焦躁袭来,出于经济压力和强大的“生存欲望”,大多数人都会强行灌自己一口鸡汤: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但如果不考虑经济,你最想做什么呢?

有人说周游世界,去北极看极光,还有人说在小镇里开一间杂货铺,晚上再回到五百平米的别墅,就这样过着平淡而安静的生活……

不考虑回报,却仍然有人在工作上坚守着。

坚持的动力,无关钱财、不考虑利弊,只凭一腔热爱,便毅然决定启程——

#我有能力 就只希望能多救一些人#

  没了经济压力 你还想上班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学霸的标签,读着最久的书,考着最难的试。好不容易毕业了,默默工作许久转正,还是有许多的假期被轮班、加班给填满。

他们每天都在战斗一线,默默参与的是生命之战。他们是医生。

有人感慨,同龄的朋友已经毕业工作好几年的时候,自己还在读博,正式工作后好多个春节没回家,在医院手术室泡着。“这书不好读,这活儿不好干,但是没办法,看到病人求救的眼神、看到治愈后家属感激的目光,那种责任感和热爱就一起‘上头’了,说好了回家陪孩子的,也只能说对不起了……”

每天经历生离死别,他们其实并没有看淡,顶着巨大的压力,看着家人不经意流露的委屈和埋怨,他们还是主动、坚持站在救人的一线,只希望能够给病人多带来生机与希望。他们有时需要连轴转,有时自身还承担着病痛,但是看到别人的病痛,却忍不住主动帮忙。

有人问:为什么?

他们的回答是:选了这个职业,我有能力,就只希望能多帮一些人、多救一些人。

医者仁心,他们是坚守生命一线的战士。

#和孩子打交道内心很丰盈#

  没了经济压力 你还想上班吗?

当“90后”和“教师”两个标签融为一体时,往往会产生一些奇妙的反应。小王老师平时风风火火和学生打成一片,上了讲台倒也严肃有气势。都说老师有寒暑假让人羡慕,小王老师的假期却比平时还要忙一些。培训、研究备课,怎么讲学生才感兴趣……特殊时间,还要督促学生们的健康,安排在线上课。

学期内,每天教学工作完成后,她还会抽出很多时间在线上,通过在线学习平台,给学生们解答问题或者开导聊天。她会对家长反复强调,让孩子有什么不会的问题,随时可以问老师。因为这样,她的学生有什么事,都喜欢第一时间和她分享,遇到什么问题也免不了要来找她解答。

休息时间差不多全给孩子们占了,小王老师还挺高兴:“选择做老师,学生就成了牵挂。看学生走错了路、钻了牛角尖、或者遇到问题很迷茫,肯定忍不住要拉一把。而更多的,我本身就喜欢和孩子打交道呀,他们的想法那么奇妙多样、经常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看着他们都越来越好、越长越大,总让我感觉内心很柔软、很丰盈。”

众多的小王老师们,陪着一代代孩子们长大,又看着长大的孩子们,加入到老师队伍中。对他们来说,工作,是等价交换;而热爱,是内心使然。

#当一个幕后英雄,我的自豪我自己懂#

  没了经济压力 你还想上班吗?

阿昊是公司里专业度“杠杠的”技术人才。作为制造行业的工程师,他和许多的同行们一样,非常注重“数据”“精准”。“差一点点也不行”是他们的口头禅,穿梭在车间、办公室不断校对调试,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阿昊最喜欢高科技,日常捣腾数据模型,不断模拟运算最优组合。他们明白,每一个零件的完美契合背后,是一毫厘一毫厘的尺寸调整,是千百次组合的模拟,是每一个工程师的不妥协和不放弃。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零件可能会毁坏整件产品,甚至毁了一条生产线,而不合格的产品如果被放出去,影响的更是千千万万的家庭。”

工程师的工作说起来光鲜体面,但是扎根实地,经常灰头土脸。“现在还好一点,技术发展了,有计算机平台和强大算力支持,我们可以通过虚拟的模型先排除掉一些组合,模拟出几个最优解,省去了很多工作。以前,都是一点点实地试验、一点点磨出来的,那真的是泡在车间了……”

这份工作琐事多、要耐得住性子磨,更要能扎根实地、吃苦耐劳;产品出来了,人们往往也不会注意背后付出的工程师们。为什么还要严苛自己?

阿昊听到这句话,会给你一个“你不懂”的眼神。他享受一点点创造完美的过程,享受见证自己创造的产品给千千万万的人带来变化和便利,享受这种作为幕后英雄的自豪。

不问台前幕后,热爱即是答案。

————————————————————————————————————

因为热爱而选择,所以哪怕工作再困难再琐碎,他们依旧内心丰盈,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而不辞辛劳。也正因为热爱,当挑战袭来,职责和坚守成为他们的铠甲。

戴尔与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从业者一起,以科技之力支援战斗,为热爱发声——

售后技术员小孙正是无数戴尔人的一个缩影。“我们是做售后技术支持的,做我们这份工作,日常需要随时待命,遇到的状况也是多种多样,及时过年或者特殊时期也有可能会临时接到求助,但每次帮客户解决完问题,成就感特别强,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价值的。有热血、有成就,这样的工作越做越有劲儿!”

在戴尔科技集团中,千万个小孙一样的员工凭着这份热爱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默默耕耘着。面对天灾,戴尔的图像抓取分析新技术可以为人们提供更细节化的图像数据,帮助世界各地专家进行灾害数据预测及灾后处理;精准医疗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智能化数字技术,基于医学前沿科技对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精确寻找疾病原因和治疗靶点,在面对罕见病时展现了非同一般的潜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算力支撑云端教育平台,帮助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国际难题,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触手可及。

正逢今年是奥运年,戴尔科技集团已经奔走在为体育竞技应援打call的路上。早在去年,戴尔就成为了中国国家皮划艇队、中国国家赛艇队的官方赞助商,同时也在为助力龙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贡献着力量。秉承着“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作为全球领先科技公司的戴尔科技集团,正与中国体育人一起,发挥自身所长,通过科技力量武装与加持,助推中国体育发展。

一路走来,戴尔科技集团始终和各行各业的热爱者们同行。员工的热爱哺育戴尔不断成长,而戴尔也反哺世界,为全世界传递热爱,为各行各业的热爱者们带来支持与力量。就像那些奔走致力于将龙舟驶向奥运舞台的弄潮儿——有热爱,能乘风破浪!有热爱,才划得来!

  没了经济压力 你还想上班吗? 

来源:戴尔科技集团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06

13: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