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融合释放边缘新算力,戴尔易安信的重构与创新

戴尔易安信日前正式发布了首款专为边缘计算场景“量身定制”的Dell EMC VxRail D系列超融合设备,并将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简单性从数据中心扩展到空间受限、远程和恶劣的边缘环境之中。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新基建”无疑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新基建”在各个行业的加速建设,将会极大地推动数据爆发性增长,更将成为各行各业未来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

以石油行业为例,它的数据采集主要就是依托于油田、油井、输油管道或者炼油站等业务场景;同样,交通行业中的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同样也有赖于部署在一线的数据采集工具。可以说,大量超低网络时延以及海量、异构、多样性边缘数据的接入,正在成为构筑这些行业全新生产力的重要“推手”。

海上有艘船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但是,随着更多的终端,更多的联接、更多数据的产生,过去传统的基础设施越来越难以满足行业边缘应用场景的诉求,比如算力的要求、业务实时性、数据的安全与隐私等等,再加上边缘运行环境的严苛要求,让整个边缘计算市场在迎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也正是洞察到这一变化,戴尔易安信日前正式发布了首款专为边缘计算场景“量身定制”的Dell EMC  VxRail D系列超融合设备,并将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简单性从数据中心扩展到空间受限、远程和恶劣的边缘环境之中,为客户在极端的边缘计算应用场景下,快速地应对各种复杂业务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客观的说,戴尔易安信率先将超融合引入边缘计算市场,不仅填补了当前边缘计算场景中相关解决方案的空白,抢跑了边缘计算的“新赛道”,在这背后正是其与时俱进、积极响应用户需求的最新举措,也是戴尔易安信一直以来在超融合市场中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和突破的重要印证。

当新基建遇上边缘计算

我们知道,边缘计算与“新基建”中的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数字基建”密切相关。例如,作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5G网络正在加速部署,为了满足5G应用中超可靠低时延通信和海量大规模连接的需求,多接入边缘计算,就能够按需部署在5G网络架构中的基站、接入/汇聚机房和城域数据中心之内。

不仅如此,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会催生自动驾驶、智慧交通、智慧能源以及智慧城市等应用的广泛落地,更会使得来自边缘的数据得以快速增长,那么其中最为重要的算力资源不仅需要传统的数据中心承担,也需要在边缘进行预处理或初步处理,而这些新应用和新场景都会让整个边缘计算市场迈入一个新的时代。

根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在“新基建”的推动之下,未来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有望成为与云计算平分秋色的另一大市场,由此也给市场中的技术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做观察:

首先,从边缘应用看,由于大多数边缘应用对“延时”和成本都是非常敏感的,再加上未来应用往往会同时部署在边缘和数据中心,这就需要边缘计算设备具备足够强大的计算力,更要做好无缝的“云边端”的协同和融合。

其次,从运维管理看,由于边缘设备通常都会部署在边缘以及偏远等特殊的场景和环境下,因此针对边缘场景的接入设备、边缘节点、边缘应用、数据存储、网络环境的全方位运维支撑,以及快速定位原因,预测故障等智能化的运维都会变为新的刚需。

最后,从环境要求看,边缘设备还必须要满足复杂的边缘运行环境的严苛要求,需要承受诸如高温、高湿、多尘,以及空间、承重、布线受限的挑战,此外也要满足特定条件下的电压以及有线、无线接入等不同的需求。

不过,尽管整个边缘计算市场已处于“爆发”的前夜,但目前市场上可用的边缘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却往往“不如人意”,主要表现在:由于缺乏适合的产品,很多客户“被迫”采用传统的服务器设备,但由于传统服务器体积大,且耗电高,导致客户很难解决来自边缘计算的新需求。

同样,很多行业客户也尝试将传统的基础设施部署和管理扩展到小型和远程的边缘场景,同样也因为成本高,以及无法提供更大的工作负载冗余能力以及管理功能,而不得不作罢。

由此可见,边缘计算市场存在着来自算力资源、部署环境、运维管理等多方面的挑战。因此,在“新基建”提速的大趋势下,推出适合企业目前所需的边缘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由此更好的推动和促进边缘计算的应用和落地俨然已是“刻不容缓”。

为边缘场景“量身定制”

在此背景下,戴尔易安信率先把超融合解决方案引入到边缘计算市场之中,为行业客户“量身定制”推出了Dell EMC  VxRail D系列,它不仅具备VxRail“超融合家族”简单、敏捷和生命周期管理等优势,更创新的采用了坚固、紧凑的外形,使得客户即使从核心扩展到最苛刻的边缘环境之中,也能保持一致的操作和用户体验,具体来说:

社交网站的手机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是,可简化部署加速上线,区别于传统的超融合平台,VxRail D系列具备独一无二的优化的系统管理模式,无需象传统架构一样,服务器和存储各自需要复杂繁琐的管理界面,也不象其他的超融合产品那样硬软件需要分别管理,VxRail所建立的边缘计算中心,只需要一个管理界面(vCenter)实现硬件、软件、超融合体系和虚拟化环境的统一管理,是所有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中管理集成度最高的平台,让客户可以获得一致的部署和管理环境,以及一致的用户体验。

二是,大幅降低运维难度和成本,VxRail D系列具备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审核VSAN/vSphere/磁盘/板卡的firmware的兼容性,自动安排升级次序并发起自动升级,紧耦合的一体化升级,无需人工决定升级流程,就可实现安全、可靠、可控和可验证的升级流程。

与此同时,VxRail D系列始终保持持续验证的状态,无论客户的工作负载部署在哪里,也能一致地实现上线运行。此外,VxRail D系列内置的AI 和机器学习分析引擎VxRail Analytics Consulting Engine (ACE),也可让客户在统一的数据管理中心,监控设备或超融合集群的健康状况,大幅降低运维难度和成本。

由此带来的好处是,客户在面对边缘计算严苛环境带来的运维挑战时,相比过去使用服务器+存储的传统架构,VxRail D能够借助超融合简单高效、运维方便的优势,帮助客户解决边缘场景中缺少IT运维人员的难题。

三是,能够提供高度差异化、定制化的能力,VxRail D系列将超融合基础架构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简单性从数据中心扩展到空间受限、远程和恶劣的边缘环境,这其实正得益于其采用加固的短深外形(1U1N设计),因此具备了耐极端温度、耐冲击的优点并易于携带。

水上的桥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了解,VxRail D系列通过了包括DNV-GL and IEC 60945(可满足现场产生的电磁干扰影响以及海事作业的要求)、MIL-STD-901D(对附加冲击力的特殊要求,以模拟舰船上的深度冲击)、 MIL-STD-461G(电磁和传导/辐射抗扰度要求)等认证,这让它能够在电厂环境(抗御极端高温、沙尘和振动)、海上环境(在高湿度环境下工作)、油气环境(紧凑且易于安装在标准外部机柜或空间受限区域)都能“大展身手”。

不难看出,为极端边缘场景“量身定制”的VxRail D系列超融合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的边缘计算应用落地起到重要的支撑性作用。而这也是戴尔易安信在在超融合之路上的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真实写照,由此不仅实现对新一代超融合基础设施的价值重构,更大大延伸了超融合未来的发展之路。

戴尔易安信的重构创新

毫无疑问,在“新基建”的时代,企业客户的需求正在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出现而不断的改变,而戴安易安信在超融合领域的不断“创新求变”,不仅是它不断取得客户认可的关键和根本所在,也是其在市场中始终保持胜势的关键所在。

第一,戴尔易安信在超融合研发投入上的深度和强度,保证了它在技术上和市场上的领先性。

可以看到,自2017年正式上市以来,VxRail就历经了三次大的技术迭代。第一代产品,可以理解为传统的超融合产品,率先实现了计算和存储的整合;第二代产品,VxRail基于戴尔服务器平台(PowerH)和VMware虚拟化软件实现了软硬件一体化的结合,成为了市场上唯一一家完全集成、预先配置和预先测试的VMware超融合基础架构,完成了跨越式的发展;第三代产品,是随着今年4月VMware vSphere 7.0和VCF4.0的发布,Dell EMC VxRail也同步升级到7.0版本,它以一体化和一致性的优势提供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升级,到快速搭建私有云,到支持云原生构建、运行和管理,再到跨多云的集中透明管理和运维,为混合多云下的应用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正是凭借着不断的技术创新,在IDC最新发布的《全球融合系统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Q1戴尔科技集团以6.6亿美金,33.6%的整体市场份额排在了超融合市场的第一位。 

第二,戴尔易安信超融合的优势不仅建立在对技术的不断创新与研发上,对场景化和客户细分应用的不断洞察和深入,又为其超融合的市场突破提供了新的驱动力,在帮助企业用户更好的应用超融合新技术,实现基础架构“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创新了超融合的落地新模式。

目前,VxRail超融合平台提供了业界最为丰富的产品系列,包括P系列主打关键业务场景;V系列主打VDI应用场景;G系列主打人工智能应用;E系列面向入门级市场;S系列针对存储资源的优化;D系列针对边缘和极端应用环境等等。

此外,近期VxRail针对入门级的E系列还第一时间搭载了新一代AMD EPYC 处理器,用户可以从3个节点起步部署针对核心数据中心和边缘环境的超融合机构,并以1U 单路平台的优势实现2路产品相同的性能,可以说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更高的灵活性和价值。

第三,戴尔易安信在超融合领域的突破创新,还为“超融合”到“现代化超融合平台”的升级打下了基础,更为未来“云数智”融合和“云边”协同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想象力。

VxRail超融合通过不断的重构和创新,让它无论是在企业的生产力转型、企业级一致性现代化IT乃至未来的跨现代化云架构应用交付方面都可以担当重任,这为优化用户超融合长期投资回报,提供个性化选择和实现新技术的快速整合和应用都会提供更加重要的支撑。

从这个角度来说,在超融合的落地过程中,戴尔易安信可以说既是市场的探索者,也是落地的实践者,更是未来的推动者。而现在,戴尔易安信也正以前所未的前瞻力和爆发力,加速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向超融合方向的转移,这不仅是传统基础架构进化的必然趋势,也将是戴尔易安信超融合未来持续保持优势和胜势的关键所在。

---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参加

2020年7月10日13:30-15:00

戴尔科技云平台策略暨VxRail新品发布会!

来源:戴尔科技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06

18: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