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超融合 | 揭开VxRail“隐秘的角落”

在这个夏天,拥有“中国血统”的Dell EMC VxRail超融合再次华丽蜕变,其扩展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及跨边缘、核心与云计算的支撑能力,让我们领略了超融合的无限可能。

从虚拟化到超融合,再到如今日渐流行的超融合云,随着企业IT基础架构的持续演进,超融合的根不仅在各行各业用户中扎得越来越深,而且还承接了更多的阳光雨露。IDC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超融合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8.3%,达到20亿美元,超过整个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一半;按收入份额排名,戴尔、Nutanix和HPE位居前三。由于超融合具有软件定义、易于部署和自动化等特性,因此在混合和多云环境中的价值进一步凸显,成了全球和中国市场上数字化基础设施领域“最靓的仔”。

在这个夏天,拥有“中国血统”的Dell EMC VxRail超融合再次华丽蜕变,其扩展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及跨边缘、核心与云计算的支撑能力,让我们领略了超融合的无限可能。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超融合

大约从2012年开始,中国的一些行业头部客户开始接触超融合。超融合的高度集成、性能突破、便捷应用和成本经济等与生俱来的特色,迅速赢得了中国企业客户的心。从最初的VDI到现在扩展至数据库等企业核心应用,超融合的适用性越来越广。随着企业上云进程的加快,超融合成了知名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口中支持私有云、混合云等企业云化改造的主流方案。

在形形色色的超融合产品中,谁才是最能够拨动用户心弦的那一个?在戴尔科技集团完成对EMC的整合以后,焕然一新的Dell EMC VxRail无疑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除了自身的技术架构是融合的以外,Dell EMC VxRail还是Dell、原EMC与VMware三者技术的集大成者,原EMC的VCE融合技术、Dell PowerEdge服务器,以及VMware vSphere和vSAN等技术的不断深入融合与迭代,让Dell EMC VxRail历久弥新。

2017年Dell EMC VxRail 4.5版本的推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一方面,产品本身增加了大量企业级功能,包括增强的企业部署功能、额外的硬件灵活性,以及互操作性等;另一方面,Dell EMC VxRail真正变成了全系列产品,由最初只有一个G系列扩展至五大系列,E、V、P、S四个新系列的加入,不仅提升了用户选择的灵活性,而且极大地丰富了超融合的应用场景。

2020年注定是Dell EMC VxRail历史演进过程中最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Dell EMC VxRail从4.7版本一跃而升至7.0版本,在这一巨大跨越的背后又隐藏了多少惊喜、震撼和不为人知的秘密……

2020年4月,前奏吹响,Dell EMC VxRail 7.0在网上发布并供客户升级。Dell EMC VxRail带来的一大利好是,承诺为每个vSphere版本和修补程序保持30天内的同步发布。被喻为地表最强的“777 Club”——VxRail 7+ vSphere 7 + vSAN 7,也就此浮出水面。步调一致,软硬协同,Dell EMC VxRail无愧为VMware最好的基础平台!没有之一。

2020年5月,最新的VCF 4.0带来了更大震撼。作为VMware的云平台,VCF 4.0的所有组件也都同步更新,包括上文已经提及的vSphere 7.0/vSAN 7.0,还有NSX-T 3.0、vRealize 8.1等,其中可以称之为质的飞跃的就是支持vSphere with Kubernetes和Tanzu,这是实现应用现代化的重要阶梯和平台。

我们不能再把Dell EMC VxRail仅仅当成是中高端存储的一种替代,甚至也不能将Dell EMC VxRail看作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超融合产品,VCF 4.0与Dell EMC VxRail 7.0的组合为构建企业云铺平了道路。

一个让无数客户与销售期盼已久的好消息是,Dell EMC VxRail 7.0从现在起可以支持4节点混合模式部署,而不是以前的8个节点起步,大大降低了应用门槛,企业上云又多了一条捷径。

超融合就应该千人千面

近几年,超融合之所以受到热烈追捧,一个非常重要的的原因是,其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增强。最初,许多人喜欢上超融合是因为它能完美解决VDI应用中的启动风暴问题,现在用超融合支持SAP HANA等企业关键应用也习以为常,甚至很多用户还将超融合作为承载现代化应用的数字化底座。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很多医院正是受益于超融合,快速实现了IT基础架构的升级。

随着超融合解决方案的不断完善,在越来越多的业务场景中都可以见到超融合的身影,千人千面的超融合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Dell EMC VxRail也正是在不断的细分和增强中,得到了越来越多行业用户的认可。

面向未来,超融合将从初期的数据中心应用不断向外延伸,混合云和边缘计算将成为重要的发力点。

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近四分之三的企业将会采用混合云和多云战略。混合云的时代已经到来,而随着Dell EMC VxRail自身能力的逐步提升,将成为简化混合云部署的有利武器。在戴尔科技云平台中,VCF与Dell EMC VxRail的组合构成了原生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堆栈的内核。

 

Dell EMC VxRail D系列

在边缘计算方面,全新的Dell EMC VxRail D560/D560F加固型被称为“逆行者战士”,与其他产品都愿意舒服地待在环境友好的数据中心机房不同,Dell EMC VxRail D560/D560F偏偏喜欢极端恶劣环境或各种边缘计算应用场景。因为它本身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简单性在空间受限、远程或自然条件恶劣的环境中才能得到更充分的释放。比如,电信基站、能源油气勘探、灾难应急响应等场合都是Dell EMC VxRail D560/D560F的用武之地。

恶劣环境也不怕

Dell EMC VxRail D560/D560F为何如此特立独行?因为它通过了MIL-STD认证,可耐受极端条件,如酷热和严寒、冲击、震动、灰尘、潮湿和电磁干扰等,最重要的是不影响整体性能发挥;管理员和终端用户能够获得一致的部署和管理环境,以及一致的用户体验;简单、敏捷,并具有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具备加固的短深外形,深度(外观长度)为20英寸(50.8 厘米),是迄今为止体积最小的VxRail,非常易于携带。

在今年6月的产品升级中,Dell EMC VxRail有许多“第一次”,除了上文提到的深入边缘计算领域以外,还有史以来首次将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搭载在高效的Dell EMC VxRail E系列上,覆盖 E665/E665F/E665N等型号。它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选择,拥有多达64个高性能内核并且支持PCIe 4,既可用于边缘,也能部署在数据中心,其小巧的1U系统,配备了高效能电源,对于单路平台且需要高性能算力的客户来说无疑是理想选择。

Dell EMC VxRail E系列

以Dell EMC VxRail E665为例,它提供了NVMe、全闪存或混合存储配置,在单路模式下也保持了一贯的高性能,广泛适用于数据库、工程测试开发、非结构化数据、AI和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HPC)等工作负载。

AMD 7nm“罗马”的推出,使得AMD处理器在制程、性能和核心数上有了一个飞跃,而且性价比更优,凭借在虚拟化环境下的优异表现,既屏蔽了物理架构下的兼容性问题,又发挥了CPU核数高、带宽高、内存容量高的“三高”优势,为Dell EMC VxRail E系列装上了一个澎湃动力之“芯”。

Dell EMC VxRail的动力之源又何止是一款新的处理器,颠覆内存和存储市场的英特尔傲腾(Optance)技术同样功不可没。最新的Dell EMC VxRail E560和P570,支持内存式Optane DIMM。它就像是吃下了菠菜的大力水手,浑身充满了力量,可以更好地支持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什么核心应用、交易平台、SAP HANA、高性能计算等都不在话下。因为采用了Optane技术,Dell EMC VxRail在性能提升的同时还大幅增加了内存容量,并且能够以经济实惠的方式保证数据持久,实现更快的恢复并减少停机时间。

另外,Dell EMC VxRail G系列还新增了NVIDIA RTX 6000、RTX 8000 GPU,可用于密集图形渲染和视觉计算等工作负载,能够更好地支持AI、机器学习、视频监控等应用场景。

从2016年只有一个通用型的G系列,到2017年集齐G、E、V、P、S系列“五虎将”,Dell EMC VxRail不仅在PowerEdge服务器和VMware vSphere、vSAN等技术的迭代和升级方面炉火纯青,而且与VCF云平台进行了更深入的融合,并与时俱进,不断引入新的处理器、存储技术,在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同时,又极大地拓宽了应用场景,展现出更强大的增长后劲。

在7月10日举行的戴尔科技云平台在线研讨会暨VxRail新品发布会上,一切关于VxRail创新与发展的秘密将全面揭晓。

乘“新基建”春风,超融合再启航

今天的Dell EMC VxRail让我们不得不刮目相看。它横跨核心、边缘和云平台,既适用于升级、更新和扩展现代化数据中心,又可从2个节点起步,支持边缘计算应用,更可成为云原生的支撑平台,加速混合云的落地。

IT管理者需要的自动、智能、快捷、可靠等能力,OT管理者需要的创新、迅速、稳定与安全,以及开发者所需的IT资源自服务能力,在Dell EMC VxRail身上实现了完美统一,它是名副其实的赋能者。而Dell EMC VxRail的这些特色和优势,正好成为“新基建”项目落地的最好助力。

 

举例来说,在“新基建”下,大数据中心需要更加全面、可靠的底层基础架构支撑,从而实现数据的智能处理和分析,Dell EMC VxRail无疑是最稳固的基座;5G将加速万物智联,有效促进工业互联网与边缘计算的发展,Dell EMC VxRail提供了对实时分析、AI与机器学习、边缘计算等的有力支持;作为“新基建”的基建,云计算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Dell EMC VxRail是构建敏捷、高效、一致性云解决方案的基石,确保云上应用的快速交付、跨云边端的统一管理和数据的自由流动。

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更入的了解和更迫切的需求,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已成为企业最核心的任务。戴尔科技领集团赋能“新基建”的定位和战略十分明确,从连接、算力、数据和安全几个维度,赋予企业用户“超能力”。而Dell EMC VxRail正是这种“超能力”的制造机器之一,同时也是戴尔科技集团作为赋能者众多能力的一个缩影。

------

7月10日,下午1:30,戴尔科技云平台战略暨新产品发布会。与专家一起探讨如何在“新基建”大环境下从容上云!即刻注册参加,更多好礼相送!

来源:戴尔科技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07

14: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