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收购Rancher,押注容器市场 原创

7月8日,SUSE与Rancher Labs(以下简称Rancher)共同宣布,双方已就SUSE收购Rancher事宜正式达成最终协议。此次收购将大大提升SUSE在容器、Kubernetes领域的竞争力。

7月8日,SUSE与Rancher Labs(以下简称Rancher)共同宣布,双方已就SUSE收购Rancher事宜正式达成最终协议。此次收购将大大提升SUSE在容器、Kubernetes领域的实力。

SUSE 创办于 1992 年,是全球首家企业级开源 Linux 操作系统供应商。SUSE 曾多次易主,并于 2019 年3月重回独立,由于红帽被IBM收购,使得SUSE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开源公司。其核心业务除了Linux之外还有云计算(OpenStack)、存储等。去年8月份,SUSE 新任CEO Melissa Di Donato就任后做出了重大战略调整:放弃OpenStack转向了容器,收购Rancher正是这一战略的体现。在开源容器市场,红帽OpenShift颇为流行,拥有不少企业用户,此举有助于加强SUSE在容器领域的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K8s成为开源编排引擎的事实标准,容器在市场得到快速普及。Gartner认为,到2024年软件容器将成为“75%新客户企业应用的默认选择”,成熟经济体中将有75%的大型企业会在生产中使用容器技术,而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35%。

Rancher Labs 由 CloudStack 之父梁胜创建。Rancher Labs在容器领域非常活跃,其主打产品是开源的企业级 Kubernetes 管理平台Rancher,实现了 Kubernetes 集群在混合云+本地数据中心的集中部署与管理,是容器领域比较重要的厂商之一。

对于此次收购,SUSE 首席执行官 Melissa Di Donato 表示,此次并购是两个开源领域领导者的联合。SUSE 是企业级 Linux、边缘计算和 AI 的领导者,此次与企业级 Kubernetes 管理领域的领导者 Rancher 的合并,将为全球的 IT 市场注入全新的可能,以帮助客户加速其数字化转型之旅。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10

17: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