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六院士联袂出席HPC CHINA 2020 原创

作为年度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研究和应用成果展示盛会,第16届HPC CHINA 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及主题论坛 将于9月28日-30日隆重召开。

作为年度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研究和应用成果展示盛会,第16届HPC CHINA 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及主题论坛 将于9月28日-30日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陈左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 ,六院士联袂出席,并与来自中美日等国顶级高性能计算专家学者一道,共话高性能计算前沿研究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HPC CHINA 2020 特约六位院士介绍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包括“战略计算机计划”(SCP)、“高性能计算和通讯计划”(HPCC)、“加速战略计算计划”(ASCI)、“先进计算设施伙伴计划”(PACI)等一系列战略计划的推出,引出了高性能计算这个当前炙手可热的学术研究方向。直至今天,高性能计算技术及其应用已经深入到包括“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生命科学”、“5G通讯与物联网”等几乎所有科技前沿领域,对自然科学的影响正在不断扩大。在HPC CHINA 2020上,六位“两院”院士将全方位解读高性能计算能发展趋势,在带来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为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打开新的思路。

为期三天的HPC CHINA 2020盛会,除“两院”6位重量级院士,大会还邀请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钱德沛 ,郑州大学国家超算郑州中心教授商建东,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卢凯,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副所长魏宇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RIKEN计算科学中心(R-CCS)主任Satoshi Matsuoka,HPC-AI咨询理事会组织主席Gilad Shainer, 联想集团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中科曙光副总裁李斌,阿里巴巴集团研究员张献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PC业务总监谢海波,并行科技CEO陈健,AMD中国区技术总监刘文卓,英特尔高性能计算总经理、数据平台集团副总裁 Trish A Damkroger,戴尔科技集团高性能计算总经理、解决方案和技术联盟副总裁 Thierry Pellegrino,IBM TJ Watson研究中心CTO Erik Altman 等行业大咖及企业高管、技术精英就最新超算技术创新应用进行分享。届时预计将超过10000名高性能计算专家学者、从业者、媒体代表及专业观众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本次盛会。

历经15载沉淀,HPC CHINA与德国ISC超算盛会、美国SC超算盛会并驾齐驱,被誉为世界三大超算盛会之一。HPC CHINA2020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承办,并行科技协办,对汇聚前沿学术成果、展示创新应用技术、交流创造行业价值及促进超算技术生态与产业数字化转型有着重要的影响和意义。

来源:HPC CHINA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08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