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恐惧症,戴尔科技提供云边协同解决方案

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驱动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向边缘端迁移。

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驱动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向边缘端迁移。

随着更多的终端、更多的联接、更多数据的产生,过去传统的基础设施,越来越难以满足行业边缘应用场景的诉求,比如算力的要求、业务实时性、数据的安全与隐私等等,再加上边缘运行环境的严苛要求,让整个边缘计算市场在迎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边缘场景对边缘计算的挑战

分布式的边缘环境不具备传统数据中心那种条件,如应用在生产车间、电信基站、野外油气勘探、灾难应急等边缘环境下,如高温、高湿、多尘以及空间、承重、布线受限等对边缘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出更加严苛的挑战。

应用负载多样带来的挑战

不同工作负载同样对边缘设备不同的需求,如AR&VR终端对于渲染处理能力要求高,因此需要具备图形处理能力的边缘设备来增强用户体验,又如AI边缘应用对于算力的要求需要边缘设备能够支撑高性能计算,再如物联网流数据处理的边缘端则要求低延时、运行时低消耗等......

这都意味着用户需要根据不同工作负载灵活选择不同的边缘计算,来更有效满足个性化负载需求,保证低延迟和降低网络开支。

云边协同面临的跨云和边企业级一致性挑战

作为云计算向终端和用户侧延伸形成的全新解决方案,云计算与边缘计算需要通过紧密协同才能更好地满足各种需求场景的匹配,从而最大化体现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的应用价值。反之则会将带来新的各种边缘孤岛,导致用户无法通过动态负载迁移和规则提升业务部署效率和降低TCO。这将影响企业未来的服务输出能力和业务迭代升级。因此,跨核心-边缘-云的企业级一致性以及工作负载的动态迁移,影响着企业对市场响应速度,TCO和用户体验满意度,已经成为企业部署边缘计算考虑的一大挑战。

戴尔科技方案优势

戴尔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IT企业,在边缘计算上做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其完整的端到端产品线,能够为企业提供灵活且多样化的产品和方案。

Dell EMC VxRail D加固型应对恶劣边缘环境

Dell EMC VxRail D系列超融合设备将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简单性从数据中心扩展到空间受限、远程和恶劣的边缘环境之中,为客户在极端的边缘计算应用场景下,快速地应对各种复杂业务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VxRail D系列占用空间小,其“坚固型”特性使其能够适应任何苛刻环境的边缘计算场景,如在电信基站、油气勘探、灾难应急响应等场合都能出色应对。

跨云-边大数据湖:基于Dell EMC PowerScale构建云和边缘的大数据湖,将各个应用系统的数据进行汇聚整合,实现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避免信息损失的同时支撑边缘端数据存储和管理需求,以及极大提升数据处理的效率与质量。

负载优化边缘技术选择 

针对图形处理:Dell EMC VxRail V系列添加了重图像处理硬件,可支持多达3个图形加速器,非常适合高端2D/3D可视化等专业使用情形,满足如VR & AR这样的终端设备对于渲染性能需求。

针对边缘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Dell EMC VxRail E系列搭载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拥有多达64个高性能内核并支持PCIe 4.0。凭借VxRail在虚拟化环境下的优异表现,以及CPU核数高、带宽高、内存容量高的优势,能够有效支撑工程测试开发、AI和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等工作负载。

边缘流数据和大数据应用:VCF PowerStore满足工业互联网跨核心-边缘-多云数据存储。同时PowerStore AppsON功能让用户迅捷将应用部署在边缘端,快速释放数据价值。

跨云-边大数据湖:基于Dell EMC PowerScale构建云和边缘的大数据湖,将各个应用系统的数据进行汇聚整合,实现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避免信息损失的同时支撑边缘端数据存储和管理需求,以及极大提升数据处理的效率与质量。

边缘网关:Dell Edge 网关专为IoT设计的智能边缘网关,坚固耐用,接口丰富,支持在网络边缘完成数据的聚合和分析,内置的安全和管理功能,有助于保护网络终端。

跨云边保障企业级一致性

跨多云、核心和边缘的平台化架构,满足工业互联网对工作负载、动态迁移,以及企业级一致性的要求。基于 VxRail超融合平台与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能有效整合传统资源孤岛的同时更好地支持了创新的云原生应用,支撑企业实现从边缘到核心业务的快速部署,同时也实现了一致性的自动化及智能运维。而最新发布的VCF 4.0VxRail 7.0则通过进一步的深度集成,不仅扩展了跨边缘、核心和云的工作负载能力,还实现了从VxRail硬件到VCF 4.0软件的全自动化安装、配置、升级。此外,可编程资源与应用开发流程适配,加速了应用现代化(跨VM+容器+微服务)的智能物联交付效率。

来源: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18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