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智能体育协会在天津成立

天津市智能体育竞技协会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注册成为我国第一个智能体育协会。

全国首个智能体育协会在天津成立

天津市智能体育竞技协会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注册成为我国第一个智能体育协会。一年多来协会已初步整合了包括电子竞技、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体育的代表性项目,在第三届、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中,创办了“国际智能体育大会”这个品牌赛事并完成了版权注册,成功举办了线上线下高水平赛事,得到了市领导和组委会的好评。

全国首个智能体育协会在天津成立

天津市智能体育竞技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负责电子竞技、机器人、无人机和依靠计算机、互联网等智能手段运行的各类体育竞技项目的赛事活动、研发推广、培训考核及合作交流。
为了使智能体育更好地进入融合发展的轨道,协会于2020年10月11日下午14:00在天津市南开区鹏天阁酒店会议厅召开成立大会。市政府研究室、市体育局、市工信局、市科协、天津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会员大会的代表包括国防科工系统、教育培训、新闻单位、大中小学、世界智能大会运营单位、腾讯、上海创客星球机器人、深圳工匠社机器人、上海歌速无人机等共70余人。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专程发来贺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市体育局、市工信局、市智能体育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我国第一个智能体育协会启动。

全国首个智能体育协会在天津成立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在会员大会中选举产生了首届智能体育协会理事会和组织机构成员;在成立大会仪式后市智能体育协会分别与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天津体育学院和上海歌速无人机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首个智能体育协会在天津成立

在谈到智能体育的未来规划时,协会会长表示新的协会第一就是抓好协会的内部建设和科学布局;第二是筹备好每年一届世界智能大会中的智能体育赛事;第三是搭建校内外智能体育教育培训的平台,跨界合作成立青少年体育科技中心;第四是建立更多的赛事出口,使线上线下的赛事、培训、考核形成完整的闭环;第五是充分利用智能体育跨界的优势,加强智能体育市场化进程,为体育产业发展增加新鲜血液。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0/16

12: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