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OpenShift 为“底座”,IBM混合云平台生态系统日臻强大

“IBM 的混合云平台和我们开放的第三方生态系统,具有无限的扩展和定制能力,可以帮助每一个企业整合和简化所需要的一切,实现智能、弹性和灵活性,在复杂多变的数字商业环境中蓬勃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使更多企业开始意识到敏捷、高效、开放、安全的 IT 架构对于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以及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IBM 大中华区 CEO 包卓蓝提出,现在就是一个新的“达尔文时刻”,在寻求生存和发展、成本效益和规模创新的价值平衡中,企业正在逐渐加速业务云化部署。很多企业已经处于云计算环境中,或是正在规划采用云计算模式以实现敏捷的业务流程。

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并不希望被任何一家云服务商锁定,而是希望拥有选择权和灵活的空间,可以自由地采用能够为其提供创新产品的特定云服务商。因此,我认为,IBM 和红帽打造的开放安全的混合云平台,正是此时此刻能够帮助企业获得速度、安全、灵活与经济效益,实现持续创新的最佳平台。

继主机、服务以及中间件之后,作为 IBM 所打造的第四平台,基于红帽 OpenShift 的混合云平台能够统一提供兼具企业就绪的 AI 智能化和混合云敏捷性的所有价值。同时,随着 OpenShift 的采用变得无处不在,OpenShift 有望成为混合云领域的默认选择,并且作为开放架构的生态纽带,OpenShift 还能将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组成的整个创新生态系统整合在一起。在充满挑战的时代,我认为,加入强大的合作生态系统以保持持续增长显得尤为重要。

行稳致远:开放、全面、强大的生态系统是混合云平台战略之重 

云时代是开放、互联、合作的,一家企业根本无法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开放生态建设无疑是企业级市场的必然选择。当前,客户面临的 IT 环境越来越复杂,不同厂商之间的技术和产品,在功能特性、接入方式以及服务等方面都存在诸多差异。对于客户来讲,既不愿意被一家厂商锁定,也对多个不同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表示怀疑。IBM 的第四平台是基于开源的技术、开放的架构,是基于云原生的架构“底座”,各家厂商的技术和产品都可以灵活地接入,包括 ISV(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VAD(分销商)、MSP(领先的管理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云厂商等在内的不同厂商的技术和产品,共同构建成整体的平台能力,从而为客户交付整体价值。

今年 3月 IBM 启动了混合云生态系统计划,目的是帮助 GSI(全球系统集成商)和 ISV 合作伙伴以红帽 OpenShift 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混合和公有云功能。这个计划能够帮助生态伙伴解决具体的问题,比如如何准确发掘商机、如何参与进来、如何开发解决方案和 IP、如何利用资源来加速创新等。作为混合云生态系统的一部分,IBM 组建了最好的 GSI 和 ISV 联盟,包括 Infosys、Movius、Ribbon Communications、Sysdig、Tech Mahindra、Intellect Design、Persistent Systems、Wipro、TCS、Ingram Micro、EY、Jenzabar、德勤等诸多公司。依靠混合云生态系统,IBM 可以快速实现规模化创新,反过来,合作伙伴也可以依靠 IBM 的技术专长、资源和规模,利用 5G、区块链和边缘等科技,不断地将最好的技术和行业专长推向市场。

为了构建更大更开放的混合云生态,IBM 近日还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混合云生态系统投资 10亿美元,助力第三方软件提供商和数字化 IT 提供商的行业解决方案迁移到 IBM 的混合云平台上,帮助他们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与 IBM 一起为客户提供无缝且安全的云计算之旅。具体来说,IBM 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上云、迁移和技术支持服务,帮助企业利用云原生技术实现运营现代化;审阅架构、验证概念,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云试验;开发、培训和配备创新中心,使企业可以与 IBM 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解决方案;IBM 投入 1亿美元作为云参与基金(Cloud Engagement Fund),加速使用 IBM 云解决方案的客户走向市场;通过 IBM Startup 计划,为符合条件的 ISV 初创企业提供技术使用信用、开发人员工具、教育资源以及技术支持的访问权,以构建和部署云、移动、分析、AI 和其他下一代项目等。

IBM 更广泛的生态系统还包括 Cloud Edge 生态系统、Cloud Pak 生态系统、IBM 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 生态系统、IBM 区块链生态系统、IBM 开发者生态系统等,并囊括 Adobe、Box、Salesforce、SAP、Slack 和 VMware 等厂商。

生态系统对于受到严格监管的行业企业来说尤为重要,为此 IBM 积极发展 IBM 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 生态系统。自 IBM 去年宣布与美国银行共同打造金融就绪的公有云以来,这个生态圈正在不断发展壮大。2020年 7月,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在内的数家全球银行宣布加入这一不断发展壮大的生态系统当中。在此之前,已有众多金融机构和 30多家采用 IBM 金融服务云的新技术提供商加入了该生态系统。

对推广混合云平台战略来讲,强大的生态系统才是其行稳致远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实现快速及规模创新的有效途径。它将为我们的混合云平台提供所需的燃料,以加快部署速度并抓住价值 1.2万亿美元的混合云市场这一机遇。

阿里云加入“IBM 认证的公有云”名单

让我们把目光从全球聚焦到中国。IBM 云管理服务涵盖咨询、集成、迁移、开发、多云管理、自动化流程改造等一体化服务。在中国市场,IBM 不仅基于自身产品为客户提供混合云服务,还与 AWS、Azure、阿里云、SAP 等进行广泛合作,共同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之旅。

红帽 OpenShift 正在成为混合云的默认选择,而推进 IBM Cloud Paks 和第三方云厂商的合作,是 IBM 在上云之旅战略演进中的重要一环。近日,在完成相关测试之后,阿里云现已成为符合 IBM 标准的公有云之一,成为 IBM Cloud Paks 的新合作伙伴。

IBM Cloud Paks 是业界首屈一指的容器化、预集成和企业就绪的解决方案,可帮助每个企业以敏捷和智能的方式开始或加快其云之旅。自去年发布以来,全球已经有 1000个不同规模和行业的客户采用 IBM Cloud Paks,产生了 200多个客户案例,在中国也有超过 60多家企业正在采用和实施 IBM Cloud Paks。随着阿里云加入“IBM 认证的公有云厂商”名单,IBM 可以在阿里云上以 Bring Your Own License,自带软件许可证(BYOSL)的形式提供 Cloud Paks 服务,这是通过在第三方云上建立 Cloud Paks 的新伙伴关系来扩展 IBM 混合云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阿里云加入“IBM 认证的公有云”行列,对于 IBM 来讲,不仅可以把 Cloud Paks 带给阿里云的客户,还可以为 IBM 的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提供在阿里的公有云上利用 IBM Cloud Paks “一次开发应用 随处运行”的灵活选项,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除此之外,通过为公有云上的软件、ISV,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征募和构建嵌入式解决方案,还可以扩大 IBM Cloud Paks 的生态系统。

通过与国内的公有云厂商合作,IBM 在扩大市场覆盖以及生态系统的同时,也使得更多不同规模和类型的中国企业可以从 IBM 开放安全的混合云平台受益,通过 IBM 的混合云平台和我们广泛的生态圈,他们不仅可以获得 IBM 企业就绪的 AI 能力,同时有机会利用 IBM 领先的区块链、边缘计算等面向未来的技术实现行业创新,还可以通过 IBM 经典的 Garage 车库创新方法论以新创的速度和可控的成本进行规模化创新。除了阿里云,我们也正在与更多国内外的云厂商和行业客户合作,共同加速中国企业的混合云转型之旅。

合作伙伴、客户与 IBM:数字化转型的“命运共同体”

在 IBM 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中,IBM CEO Arvind Krishna 强调了参与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致力于与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一起建立持久的混合云平台,混合云平台将成为我们推动客户及世界创新的强大催化剂。

凭借 IBM 的云生态,合作伙伴可以在 IBM 混合云平台上访问红帽 OpenShift 平台、使用最开放和最安全的公有云技术、IBM Cloud Paks 解决方案,获得个性化的市场支持。IBM 扩展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这一工作,就是要帮助客户把关键任务工作负载迁移到 IBM 开放安全的混合云平台上,进一步加速他们的数字化转型。

当合作伙伴在 IBM 混合云生态系统的支持下提供最好的平台、产品和服务时,客户受益最大。通过结合红帽开放的混合云产品组合的功能和灵活性,以及 IBM 的技术和深厚的行业知识,生态系统将获得全球范围内企业加速其云转型之旅所需的极为丰富的开放技术工具的访问权限,帮助客户充分利用 IBM 公有云的优势,灵活选择在海内外任何云基础架构上进行部署,实现跨多云无缝管理他们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以神州数码、IBM 与红帽的共同携手为例,这一合作可以更好地实现 IBM 和红帽基于开放技术的混合云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本地化落地,帮助各种类型的中国企业更快更好地获得贴近本地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IBM 的混合云平台和我们开放的第三方生态系统,具有无限的扩展和定制能力,可以帮助每一个企业整合和简化所需要的一切,实现智能、弹性和灵活性,在复杂多变的数字商业环境中蓬勃发展。合作伙伴、客户与 IBM 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当中的“命运共同体”。经过长期的行业实践,我们得出了“客户创造的价值 + 合作伙伴创造的价值 = IBM 创造的价值” 这样一个价值公式, IBM 希望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相互成就,一起创造更大的价值。

http://www.zhiding.cn/special/DevOps
点击上面链接了解更多内容

来源:IBM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04

15: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