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华为云为中小企业上云保驾护航

针对以上痛点,华为云立足于自身技术与生态优势,先后推进一系列赋能行业伙伴创新发展的合作举措及相关活动,让客户伙伴同享技术红利

作为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企业已成为繁荣经济、活跃地方发展、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的中坚力量。伴随新一轮智能化升级大潮席卷而来,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样势在必行,“上云”已成为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必选项。而企业关注的重点也开始由“云是否安全”向“如何选择更安全的服务商”倾斜。

 

然而,受今年疫情影响,中小型企业多面临技术驱动不足、成本压力过大、生态联合乏力等升级转型难题;对于刚触网的中小企业而言,互联网领域及云计算于他们是陌生的,不知如何入手互联网,更不知如何上云;虽然很多中小企业标榜自己是互联网企业,但在技术和运营管理上还是延续着传统企业的模式。

 

针对以上痛点,华为云立足于自身技术与生态优势,先后推进一系列赋能行业伙伴创新发展的合作举措及相关活动,让客户伙伴同享技术红利,通过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的云服务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低成本上云。

 

然而,当企业评估云的安全水平时,往往聚焦在云安全服务及云服务的安全特性,而忽略了云安全中更重要的部分——云基础设施安全。

 

华为云认为,安全得从最底座做起,也就是不仅关注“安全服务和特性”,更要关注各种基础的安全能力的建设,才能给云用户提供扎实的安全防护,而这也使得华为云赢得了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客户的信赖。

 

对于从专注传统物流运输转做网络货运平台的蓝精灵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精灵”)而言,真正让他们下决心将几乎全部的数据和服务业务搬到华为云上的原因,就是华为云的安全保障能力。

 

蓝精灵主营业务是与大宗物流运输相关的全流程信息化和交易结算服务,因此“我们选择云平台,一个核心的标准就是安全保障能力。”徐州蓝精灵供应链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徐康在回答为什么会选择华为云作为云服务提供商的时候这样说。当时,蓝精灵已运营多年,拥有庞大业务存量和客户基础,并取得了国家网络货运资质的无车承运人平台,亟需一个能够提供数据存储处理与安全保障的云服务合作商。

 

事实上,早在公测的时候,华为云的很多产品特性就已经吸引了徐州蓝精灵公司。2016年,蓝精灵选择与华为云联手,这也是蓝精灵供应链创立以来感觉非常放心的一个选择。徐康觉得,选择华为云一方面是看中华为的技术先进性和稳定性。尤其是后者,对于这家网络货运公司来说异常重要:“我们之前用过一家主流云平台,结果经常性的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而后来选择华为云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后,这种因为平台不稳定出现的错误就再也没有了。”

 

同时,华为云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也是最终让蓝精灵做出决策的原因。毕竟,网络安全哪个平台都有类似的服务,但是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协助及时解决,把影响降低到最小,才是衡量一家云平台安全保障能力的核心。早前,蓝精灵曾遇到过一次突发事件,而在那次事件解决之后,整个公司就下定了把服务都迁移到华为云的决心。

 

2017年刚上华为云的蓝精灵公司,由于开设了新的支付通道,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部分代码与原有平台的代码有冲突,再加上有位于外地的黑客利用这一个漏洞对公司发起了网络攻击,这使得新的支付通道上线之后,服务器出现拥堵的情况。“仅仅过了4个小时,技术团队就收到了华为云安全部门发过来的相关报告,针对于出现的漏洞逆推导出了问题的所在,而这个报告简直帮了大忙。”

 

这样有预见性和分析能力的安全保障,正是蓝精灵这种信息平台第一时间需要的。“毕竟你让中小企业自己去做网络安全没有相应的研发能力与资源背书,但华为云跟别人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能将这样的网络安全能力共享给所有的用户。”而对于蓝精灵来说,华为云在安全保障上的能力,几乎是所有平台中最出众的。“至少给我的感觉是,他们在技术方面很踏实、很专业。”

 

实际上,华为云在为用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云服务的同时,也不断把优秀安全实践变为行业标准。华为云参与制定了多个云计算、云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2018年8月,由四川大学牵头、华为云等参与制定的两项云安全国家标准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华为云是国内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云服务商。这两项标准,也是我国首批发布的云安全国家标准。

 

 

既能保障用户体验,又能保障数据安全,正是这样的能力让华为云收获了更多企业客户的选择。恰逢“双11”,面对当下各行各业紧迫的数字化升级与上云需求,华为云开启“11.11上云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五重福利、十大分会场同步上线,多达数百款产品带来折扣优惠。

 

根据相关介绍,此次大促中云耀云服务器88元/年起,C6S云服务器2.3折起,C6云服务器7.7折起……此外,主会场还有通用福利,如用户可以领11110元上云礼包等等。

 

当前,上云已成为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绝佳利器。通过上云,企业不仅能革除传统单一、低效的业务运营模式,还能快速的拓展业务实现运营管理降本增效。通过“11.11上云嘉年华”,华为云以高额大礼包以及超低折扣的云产品,为中小企业上云减负,助力企业云化转型。更多详情可进入华为云官网了解。

http://t.cn/A6GtdRG7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25

16: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