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GOPS大会|紫光云公司当选“RPA产业推进方阵”副理事长单位

11 月 27日 ,2020 GOPS 全球运维大会在上海开幕。在大会期间举行的RPA行业案例专场论坛上,紫光云公司受邀加入“RPA 产业推进方阵”并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11 月 27日 ,2020 GOPS 全球运维大会在上海开幕。在大会期间举行的RPA行业案例专场论坛上,紫光云公司受邀加入“RPA 产业推进方阵”并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紫光云公司当选“RPA产业推进方阵”副理事长单位

  当前,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已在多个行业领域应用,RPA可承担人工处理任务量大、规则性强的工作,成为重要的数字化劳动力,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全新思路。

  为聚合技术、咨询等能力要素,促进RPA产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用户,中国信通院发起成立了“RPA产业推进方阵”,方阵将通过开展技术交流、标准建设、产业分析、公共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我国RPA产业生态趋向完善。紫光云公司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携手中国信通院及“RPA产业推进方阵”各大厂商,参与产品标准的制定,推动评估体系的构建,促进国内RPA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升,推动更多行业、领域实现流程自动化 。

  未来,RPA将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BPM、SaaS等新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一个数智化劳动力平台。依托于多年ToB行业业务理解与积累,紫光云公司基于自身公有云/产业云的全国资源支撑体系,推出了业界领先的智能与自动化平台,利用人工智能与RPA技术对外提供RPAaaS服务,减少人为重复、繁琐、大批量的工作任务,目前紫光云AI+RPA机器人已经在企业集团的财务系统、人力资源系统、政务信息统计系统等多个行业进行了落地实践。

  RPA产业目前还处于萌芽期,但近两年的增速高达60%以上;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程办公的需求旺盛,RPA将进入加速发展期,逐渐扩散到智慧城市、工业、医疗、物流、新型互联网等行业,进一步释放RPA技术带来的红利。同时,AI+RPA结合日渐深入紧密,人工智能中的智能视觉、智能语音和知识图谱扩展了RPA的能力边界,基于非结构化数据和弱规则的重复性工作开始被寄希望于 AI+RPA 来完成。以此次当选“RPA产业推进方阵”副理事长单位为起点,紫光云公司将紧密携手RPA行业优秀企业,共同促进RPA技术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RPA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推动作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30

11: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