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获评《人民日报》2020“中国品牌创新案例”,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升级

为更好地帮助千行百业应对智能升级中遇到的“敏捷、创新、安全、协同”等挑战,华为于今年9月发布了政企智能升级的参考架构“智能体”。

  12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中国自信 品牌力量”为主题,邀请政企学各界嘉宾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彰显大国自信,凝聚品牌力量。论坛发布了“中国品牌创新案例”获奖名单,华为云通过以数据为基础,云为底座,AI为核心的智能体概念,成功帮助千行百业应对外部不确定性挑战,助力政企智能升级,成功入选“中国品牌创新案例”。

  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引擎,政企加速上云的Cloud 2.0时代全面到来,企业的云化和智能化水平将成为政企新的核心竞争力。华为坚持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通过华为云对外开放华为自身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的技术、经验、能力,助力政企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为更好地帮助千行百业应对智能升级中遇到的“敏捷、创新、安全、协同”等挑战,华为于今年9月发布了政企智能升级的参考架构“智能体”。智能体是以数据为基础、云为底座、AI为核心,构建一个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和持续进化、开放的、智能系统,由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智慧应用四层组成。

  华为云在智能体中是智能中枢的位置,是智能体的大脑和决策系统。华为云通过1个云基础设施底座、3个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4个面向场景化的联接服务,支持不同部署场景,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的最佳数字基础设施。

  1个云基础设施底座即华为公有云服务、华为云Stack、华为云边缘3个平台基于擎天架构组成的云底座,可以满足企业智能升级中云边端全场景协同的需求,提供一致的体验、一致的生态;3个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服务:华为云提供应用使能、AI使能、数据使能,通过三大使能相互配合,帮助政企最大化释放应用、数据的价值;4个面向行业场景化的联接触点:华为云ROMA、DevCloud、IoT、华为云会议等服务帮助政企联接应用、联接开发者、联接万物、联接组织,实现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映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服务政企客户,华为云于今年发布了最新的华为云Stack,面向政企客户提供公有云的能力,本地化的部署,实现从资源混合到能力融合。得益于统一的擎天架构和三阶十一步的产品化方法,华为云Stack能够持续同步华为云公有云上的创新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在云上和本地部署体验一致的云服务,通过数据使能、应用使能和AI使能等服务,实现赋能应用、使能数据、普惠AI,满足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诉求。

  同时,华为云Stack通过混合云管理平台ManageOne,精准匹配政企的复杂治理架构,通过分权分域精细管控,每一个租户支持5级管理,让企业像管理业务部门一样管理云,实现对地域、部门,乃至应用级的资源授予和管控。通过智慧运营,让企业管理者随时查看企业业务、IT资源、云服务运行情况,并结合大数据和AI进行优化调整,实现降本增效。

  得益于先进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智能体理念,华为云受到更多政企客户的青睐,市场份额不断上升。今年9月,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市场份额方面,华为云以15.5%份额位居第二,较一季度的14.1%进一步上升;增长速度方面,华为云以高达259.6%的同比增速排名第一。同时,在今年6月IDC发布的政务云基础架构市场评估报告中,华为云在战略、能力、份额三个维度均居第一。

  华为云相信,随着城市、行业、企业、个人智能升级转型的深入,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居民幸福感、企业生产效率一并提升,构筑智能体实现全场景智慧,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面向未来,华为云将进一步完善混合云解决方案,满足政企转型的复杂需求,力争成为行业客户智能升级的首选伙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9

14: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