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云协同,汇聚生态,华为云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

12月10日,2020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智联边云,共创产业新价值”为主题,邀请产学研专家共聚一堂,全方位探讨边缘计算前沿学术与技术、与5G的深度结合以及产业生态等话题,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12月10日,2020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智联边云,共创产业新价值”为主题,邀请产学研专家共聚一堂,全方位探讨边缘计算前沿学术与技术、与5G的深度结合以及产业生态等话题,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华为云首席战略官余虎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为“边云协同,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的主题演讲。同时,华为云IEF凭借“云原生+边缘”的创新理念、领先的产品竞争力以及丰富的产业落地实践,荣获2020年度“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

边云协同,汇聚生态,华为云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

IDC预测,2023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数量将达352亿个,未来超过70%的数据将在边缘侧分析处理。余虎认为,边缘计算产业面临着巨大机遇,但与之并存的挑战是:以往的边缘计算方案能力受限,难以满足当下智能升级所需的快速获取AI能力、应用弹性发放等需求;边缘计算生态从芯片、板卡、整机、操作系统到应用分化严重,技术割裂,无法支撑边缘计算产业的大规模发展。

华为云首席战略官 余虎

华为云IEF是基于云原生技术的边云协同操作系统,目的是通过打造产业标准,使能边云协同,加速千行百业的智能升级,并进一步促进产业的蓬勃发展。IEF通过标准的云原生接口接入北向生态,并通过标准化、插件化的方式接入各类南向异构设备,从而屏蔽产业生态各层次之间的差异,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IEF正在通过边云协同的方式助力各行业智能升级:智慧钢铁工厂结合5G及边云AI协同技术,实现效率安全双提升,生产效率提升1/3,人员0损伤;全国高速取消省界项目借助IEF,实现海量边缘节点及应用统一管理,业务效率提升10倍以上,省界通行时间由15秒降低为2秒,提速近90%;电力智能巡检借助IEF实现从“人检”到“智检”,提升巡检效率50%,并减少了野外危险作业,大幅提升人员安全性。

华为云首席战略官余虎表示,经过在各行业中的探索与实践,华为云对于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发展有三点倡议:标准共建、技术开源以及生态开放:

•标准共建:华为云提供云原生标准API、异构设备标准化接入框架以及标准的应用交付方式,伙伴基于此可实现应用的build once,run anywhere以及跨行业批量复制,无需关注底层硬件差异;

•技术开源:与业界知名厂商、运营商以及高校联合建设CNCF边缘计算项目KubeEdge,当前已有450+贡献者,35+企业/机构参与社区贡献,共同为边缘计算产业的标准化生态添砖加瓦;

•生态开放:华为云希望同边缘计算产业内硬件、算法、应用等各领域的伙伴一同打造开放生态,华为云提供标准化的南北向接口以及完善的接入指导,伙伴可基于此快速构建行业解决方案并上架云市场,完成商业闭环。

华为云IEF荣获“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

会上,华为云IEF还凭借“云原生+边缘”的创新理念、领先的产品竞争力以及丰富的产业落地实践,荣获2020年度“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这也体现了业界对边云协同趋势的认可以及对IEF产品成绩的肯定。

2020年度“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颁奖仪式

华为云IEF是华为智能体中支持智能交互的核心技术,其将云原生技术与边缘场景相结合,能够全面兼容丰富的云原生生态,同时覆盖现场设备、近场计算及5G MEC等边缘场景,满足各类边缘计算场景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智能的按需部署。IEF具备以下特点:

•边云协同:支持AI、IoT以及数据处理等应用能力下沉边缘,提供边云一致的应用调度、分发、运维以及治理体验;

•大规模接入:基于Kubernetes云原生技术,实现异构设备接入及边缘业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十万级节点、百万级应用接入,应用镜像分钟级即可分发至万级节点;

•全场景调度:基于Volcano调度引擎覆盖近场、现场边缘计算场景,支持AI推理、视频转码等各类边缘计算任务调度;

•离线自治:离线场景下应用故障以及节点故障可实现秒级恢复;

•轻量化:支持容器和函数部署,最小仅需128MB内存。

IEF为企业提供完整的边云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智慧交通、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等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升级。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1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