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智臻链携手茅友公社,帮助消费者买茅台一扫辨真假

日前,基于京东数科智臻链区块链技术,专注于茅台老酒鉴藏交易的新零售平台茅友公社对其防伪溯源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核心技术与贴码展现形式等多个方面,完善产品体系,让消费者购买更放心,助力茅台老酒产业的可信发展。

“我买的这瓶茅台酒是真的吗?” 这是茅台酒类消费者的问题之一。 酒品来源存疑,茅台鉴别不得其法,这是当下老酒交易市场中的普遍问题。日前基于京东数科智臻链区块链技术,专注于茅台老酒鉴藏交易的新零售平台茅友公社对防伪溯源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核心技术与贴码展现形式等多个方面,完善产品体系,让消费者购买更放心,助力茅台老酒产业的可信发展

 

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特点,其在防伪追溯中用让用户购买酒品更放心,市场秩序更稳定,而它本身也逐渐成为了信任的代名词。京东数科智臻链打造的茅友公社防伪溯源系统,便是从溯源问题出发,针对酒品来源存疑问题提出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茅友公社是专注于茅台老酒鉴藏交易的新零售平台,致力于茅台鉴藏,联合北京茅台文化研究会推出系列酒文化研究成果,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广大茅友提供了便捷的文化及产品服务

京东数科智臻链防伪追溯技术的引入,使得茅友公社所售酒品实现在区块链记录存证了其茅台酒溯源码的扫码次数、扫码时间、扫码位置等,以溯源链记录商品流通的每一道环节,给消费者以直接的鉴藏参考。除产品基本信息外,茅友公社还增添了目前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图、茅台文化等内容,为消费者提供鉴藏档案服务,让大家能更便捷地了解茅台价值,真正做到随时随地扫码即可了解产品信息。

 

 

 

扫码后的防伪溯源页面及鉴藏档案页面

不仅是核心技术方面的升级,依托于京东数科智臻链防伪追溯技术,茅友公社此次升级还将原有的双码镭射贴纸,改为为单码易碎RFID芯片贴纸。新版贴纸的最大特点在于不易复制、纸质易碎、不易转移、芯片唯一。这样直观的视觉感受,更能让每位在茅友公社购酒的消费者都感受到防伪溯源系统的变化。

京东数科智臻链区块链防伪溯源技术根植孵化于京东庞大的零售体系,并持续服务着其对商品品质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保障体系。京东数科智臻链防伪追溯平台作为供应链追溯方面的全球区块链全球领先应用,已合作超1000家品牌商,落链数据超10亿级,消费者“品质溯源”查询次数超750万次。此外,京东数科还将其区块链技术应用逐步纵深拓展,结合云计算、数据服务、联邦学习、城市操作系统等系列前沿智能技术,从供应链追溯、数字存证、电子合同、信用网络、政务协同,到数字金融,以“科技+产业+生态”的全方位服务,打造产业数字化的“联结”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2

0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