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榜超融合,靠什么?

说到超融合市场,就不能不提戴尔易安信VxRail,自2014年问世至今6年来,VxRail始终保持着高速成长。

说到超融合市场,就不能不提戴尔易安信VxRail,自2014年问世至今6年来,VxRail始终保持着高速成长。

根据IDC发布的《全球融合系统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戴尔科技集团以6.6亿美金33.6%的整体市场份额排在了超融合市场的第一位。除此之外,在戴尔科技集团第二季度财报中也显示,VxRail更是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订单增长,成为全球用户全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值得信赖的超融合选择

1.jpg

那么,作为戴尔科技集团唯一一款由中国团队独立研发制造的超融合产品,戴尔易安信VxRail究竟有何独特的竞争力?更为关键的是,从戴尔易安信VxRail不断迭代和进化背后,我们又能从中洞察到超融合市场的哪些全新变化呢

持续领跑超融合市场

作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重要架构方式,超融合在过去几年迅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其中,以戴尔易安信VxRail为代表的超融合解决方案,通过不断的创新和迭代,为用户认知、接受和广泛应用超融合解决方案,实现超融合基础设施的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从几个维度来做观察▼

2.png

一是,从架构层面看

区别于传统的超融合架构平台,戴尔易安信VxRail具备独一无二的优化的系统管理模式,无需像传统架构一样,服务器和存储各自需要复杂繁琐的管理界面,也不像其他的超融合产品那样硬软件需要分别管理,VxRail所建立的数据中心只需要一个管理界面(vCenter)实现硬件、软件、超融合体系和虚拟化环境的统一管理,是所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管理集成度最高的平台

二是,从产品层面看

戴尔易安信VxRail在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应用超融合新技术,实现基础架构“降本增效”的同时,更以丰富超融合的产品线满足企业不同应用场景的创新需求

目前,VxRail超融合提供了业界最为丰富的产品系列,包括P系列主打关键业务场景;V系列主打VDI应用场景;G系列主打人工智能应用;E系列面向入门级市场;S系列针对存储资源的优化;D系列针对边缘和极端应用环境等等。

三是,从创新层面看

面对混合多云的兴起,戴尔易安信VxRail也正通过不断地重构和创新,率先在业内以VCF on VxRail超融合软硬件一体化的全新形式为客户打造出了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云“底座”,这款产品与VMware进行深度集成,实现了从VxRail硬件到VCF 4.0软件的全自动化安装、配置、升级,极大降低基础架构的运维难度,不仅可以更快速地支持企业应用现代化的转型,也加速推动了企业迈向混合多云的新时代。

由此可见,通过不断地重构和创新,无论是在企业的生产力转型、企业级一致性架构乃至未来的跨云现代化架构应用交付方面,戴尔易安信VxRail超融合都可以担当重任,它将为优化用户超融合长期投资回报,提供个性化选择和实现新技术的快速整合和应用,提供更加重要的支撑图片

VxRail的“杀手锏”

戴尔易安信VxRail亮点之处还在于它搭载了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英特尔傲腾固态盘(SSD)、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在性能、集成度、总体拥有成本(TCO)等方面展现了“硬核”实力。英特尔傲腾固态盘相较于高速NAND固态盘,支持同时读取和写入,戴尔易安信VxRail借助其出色的低延迟、高耐用性和一致的响应能力,可处理要求严苛的工作负载。

2.png

以关键工作负载的处理为例,戴尔易安信VxRail中能够配置超过24TB的持久内存,非常适合运行SAP HANA和Microsoft SQL Server等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

在整体TCO方面

在整体TCO方面,搭载了傲腾持久内存和固态盘的戴尔易安信VxRail,如果和传统系统环境进行换新升级相比,公司五年间运营支出(OpEx)降低了高达52%,此外与“自装配”的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相比,成本也能够降低多达43%

而在集成度方面

作为一站式超融合系统,戴尔易安信VxRail的安装、扩展和升级更快捷、更方便。只需几分钟,即可在新硬件上启动并运行虚拟机(VM),这就意味着客户通过戴尔易安信VxRail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即可获得有关硬件和VMware软件的支持,包括VMware vSAN、VMware Cloud Foundation等都在支持范围内。

4.jpg

戴尔易安信VxRail扩展的场景化超融合解决方案,六年来助力广大企业用户顺利从数据中心迈向混合云和边缘计算领域,依靠长久的技术积淀,实现了市场份额和口碑“齐飞”戴尔科技集团在2019年“Gartner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中获得分析师的认可,并连续第三次获得“领导者”评价。

超融合全新进化启示

我们知道,混合多云时代的来临,以及以Kubernetes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的大规模流行,让企业的应用架构从过去的以资源编排(分配)为中心向以应用编排(调度)为中心快速转变,因此目前基于超融合基础设施架构向混合云以及云原生转型也正在成为新的市场趋势。

5.jpg

*戴尔易安信VxRail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VxRail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在云领域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这也就意味着超融合架构必须从过去的传统“老三层”向现代“新三层”实现转变。所谓超融合传统“老三层”指的是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融合,虽然“老三层”能够快速使三层变为一层,但其最大的问题是不能满足“敏态”“稳态”的需求;而超融合的现代“新三层”,是指架构层、混合多云资源层以及应用交付层全面的创新,这样才能满足企业在混合云新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在此背景下,戴尔科技集团也推出了VCF on VxRail。作为戴尔科技集团创新的“集大成”之作,VCF on VxRail不仅融合了架构平台、混合多云资源平台与应用开发交付平台,同时还基于一致性基础架构对混合多云资源平台进行智能透明管理,可实现跨“边缘—核心—多云”动态负载双向迁移,支持跨多云的技术融合与核心系统升级,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保证持续性现代化应用交付

6.png

结   语

从重构超融合基础架构,到变革企业云数据中心,戴尔易安信VxRail为企业实现私有云向混合云,乃至公有云的平滑过渡提供了全套的超融合解决方案

同样,在此过程中戴尔易安信与英特尔强强联手,双方携手打造的具有创新性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不仅能帮助企业实现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平滑升级,并更好地承载了用户的关键业务应用落地,还能最大程度地降低TCO成本,可以说真正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撑。

7.png

相关内容推荐:Dell EMC VxRail |后疫情时代,超融合市场加速迭代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6

17: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