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能升级新阶段,华为云持续引领云原生2.0时代

12月18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度最高规格精英盛会——2020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筑强软件之基·拥抱数字蝶变”为主题,全面系统总结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取得的年度成就,论道软件产业发展趋势。

12月18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度最高规格精英盛会——2020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筑强软件之基·拥抱数字蝶变”为主题,全面系统总结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取得的年度成就,论道软件产业发展趋势。

华为云应用平台领域副总裁汪维敏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拥抱云原生2.0,赋能‘新云原生企业’”的主题演讲。同时,凭借着创新的技术、领先的产品竞争力以及丰富的产业落地实践,华为云云原生解决方案和华为云ModelArts,分别荣获2020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云领域最佳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领域最佳产品。

华为云应用平台领域副总裁汪维敏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赋能“新云原生企业”智能升级

汪维敏表示:“云原生2.0是企业智能升级新阶段,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成为‘新云原生企业’,新云原生企业既需要让新生能力生于云、长于云,把AI、大数据、边缘计算、视频等新生能力用于企业,同时也需要继承和发展既有能力,并与新生能力立而不破、有机协同。云原生2.0,让每一个企业都能成为新云原生企业。”汪维敏从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四个方面解读了华为云云原生2.0全景图,赋能新云原生企业智能升级。

资源高效:华为云开创性的提出“以应用为中心”的云原生基础设施理念,支持多元算力,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算力需求,基于华为云擎天架构的软硬协同能力,为应用提供极致性能的云原生算力;同时,基于多云治理和边云协同,打造高效、高可靠的分布式泛在计算平台,并构建包括容器、裸机、虚机、函数多种资源的统一计算平台,让传统企业应用与云原生应用能更好的协同;并以“应用”为中心打造标准、开放的企业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一键式部署、可感知应用的智能化调度、全方位监控与运维能力,使应用生命周期管理更高效、智能。

应用敏捷:华为云DevCloud支持全流程DevSecOps,3种开发模式覆盖7大开发场景,实现10倍效率提升,让应用开发更敏捷;华为云微服务解决方案具备双栈和全场景两大特点,业界最强,让应用治理更灵活;华为云能实现传统应用和云原生应用并存、协同,让应用集成更高效。

业务智能:华为云通过FusionInsight及数据使能服务DAYU,GaussDB数据库,实现云原生的数据使能,助力企业把数据资源加工为数据资产,AI能力贯穿数据处理流程,实现数据智能化治理;云原生加持的知识计算解决方案和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从知识高效、模型高效、算力高效、数据高效四个维度出发,加速行业AI落地。

此外,华为在企业安全方面释有近30年的技术积累,能为企业提供技术、产品、安全合规能力经验以及安全治理体系等全方位的安全服务,为新云原生企业保驾护航。

持续创新,引领云原生行业实践

目前,华为云云原生已广泛服务于泛互联网、政府及公共事业、汽车、制造等十多个行业,并取得了成功的市场表现,是云原生实践的引领者。

深交所使用华为云云原生解决方案,基础设施全面升级为云原生底座,并将运营管理、监管等系统进行云原生改造。改造后,业务变更上线的效率提升数十倍,整体资源利用率提升20%,故障率减少90%;

广汽本田基于华为云云原生方案构建了混合云的业务架构,将传统IT的稳态业务部署在本地机房,将面向互联网的敏态业务部署在华为云,部分业务则同时部署在线上线下,实现异构资源和应用的统一管理和弹性伸缩,保障业务的高可靠性和线上线下的一致性体验。同时,基于云原生的应用架构,大幅提升了应用的交付效率,加速了创新类业务的上线;

基于华为云云原生,一汽构建了自己的知识计算平台,有效解决解决车辆维修过程中,技师经验不足、故障分析效率低、维修周期长、用户体验差等问题。目前,门店的一次性修复率提升4%,用户的维修等待时间平均下降23%;同时,一汽厂家支持的介入率降低30%,技师的培养周期缩短30%,助力一汽智能化升级。

除了丰富的行业实践,华为云在云原生技术与产业发展方面也是获得了开源组织、产业机构、第三方分析师机构和媒体的高度认可,成为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8

18: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