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发展,华为云区块链连续荣获多项荣誉

12月22日,在北京“2020可信区块链峰会”上,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以高效、安全的服务能力,通过了可信区块链功能专项和可信区块链安全专项双评测,获得了学术交流、技术协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多方面的高度认可。

12月22日,在北京“2020可信区块链峰会”上,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以高效、安全的服务能力,通过了可信区块链功能专项和可信区块链安全专项双评测,获得了学术交流、技术协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多方面的高度认可。

当前区块链技术发展已进入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已基本形成业务上云、数据上链、云链互通,实现智能的产业共识。未来区块链将围绕应用与监管并行的方向,朝着法制化、规范化、全面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而华为云以核心技术为根本,积极推动区块链产业合作,依托华为区块链技术智能体,服务千行百业。

在此次峰会上,由中国信通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Hyperledger社区等机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会,对参评结果及相关测试报告进行同行评审,可信区块链功能专项通过对区块链平台的共识机制,密码技术,智能合约,网络管理,数据存储机制以及运维方式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的测试验证,证明华为云区块链服务所具备功能符合国家规范,高效易用。安全专项则是通过对华为云区块链服务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密码安全,共识安全,智能合约安全,权限控制和节点防护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测评。

图1:华为云可信区块链安全测试通过证书

图2:华为云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通过证书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专注技术研究,以底层技术平台为主为其他业务方提供安全可靠、可扩展的区块链应用平台,目前已实现底层技术专利约40项。

实际上,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20中国双链年会”上,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以全栈区块链解决方案和行业服务能力荣获“2020中国双链奖之十佳区块链技术服务商”。除此之外,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还提供全栈区块链解决方案,在政务、金融、医疗、能源、文娱、物流等领域有70+商业应用案例,其中北京目录链案例荣获“十佳优秀区块链应用案例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是内首家商用的云区块链平台,应用了共识算法、加解密技术、分布式账本等关键技术;应用和节点的管理使用了容器和Kubernetes,提供了全栈区块链解决方案,企业和开发者无需为底层技术耗时耗力,可以聚焦在业务创新的架构和设计上来,可邀请合作伙伴组建联盟链,根据不同的组网诉求构建公有云或混合云模式的区块链架构;在业务管理上高效、便捷的进行区块链应用和底层组件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因此,基于区块链的应用,具有下面4大特性 。

安全可靠:提供“芯-边-云” 解决方案,全栈安全可信体系保障区块链业务安全;

可信增值:提供安全计算、可信数据共享、分布式身份管理等,构建多方可信协作;

高效可靠:万级TPS性能和100+的联盟节点网络,混合云、边缘云等部署管理能力,充分满足差异化组网诉求等;

四、开放共赢:基于Fabric构建增强能力,基于强大的社区和生态,支持友好接入。

图3:华为云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通过证书

在行业场景落地方面,基于华为云BCS+ROMA构建的北京政务目录链平台,通过华为云区块链等技术完成信息资源编目系统,将全市50+个委办局职责、目录以及数据高效协同地联结在一起,打通政府间的数据共享权限和管理,解决目录数据用管不同步、共享难、协同散、应用弱等问题;共享过程中申请授权,实时反馈数据状态,以及数据共享完成后评价等动作的可信追溯和记录,利用ROMA来实现应用集成和数据高效共享;用可信数据交换(沙箱)技术,完成对数据使用的“可用不可得”,让加密数据在可信执行环境中进行联合计算和分析,计算完成后销毁数据,并把结果同步给使用方,方便数据溯源。

基于“目录区块链”, 北京市形成系统的数据共享新格局、数据应用新机制和数据治理新秩序。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共享难题,为全市大数据的汇聚共享、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以及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升等提供有效支撑。

此外,华为云区块链以高安全、高可靠的服务能力荣获由陀螺财经颁发的“2020年度行业贡献奖”。

区块链已落地千行百业,华为作为国内最早投入区块链研究的厂商之一,一直以来,华为云区块链紧密结合开发者、企业和合作伙伴,不断提供高可用、高安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促进国内生态与国际社区技术交流合作,与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抵达新高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2

1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