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GaussDB亮相DTCC2020,全面释放数据新动力

12月21日,以“架构革新 高效可控”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

       12月21日,以“架构革新 高效可控”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华为云数据库携手优秀客户和合作伙伴发表了重要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云GaussDB在核心技术创新、行业实践、生态建设等方面内容,积极打造开源开放生态和优秀解决方案,加速金融政企数字化转型,并在会上荣获两项荣誉奖项。

  华为云数据库现场荣获DTCC 2020两项大奖

  随着云、AI、5G等技术发展,数据库行业迎来新的需求,云数据库也在不断演进升级。如何在变革中创造新的机遇,在机遇中寻找新的突破口;如何满足企业对云数据库的高要求,助力企业核心数据安全上云,成为云厂商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GaussDB聚焦全场景,服务全行业

  面对挑战,华为云数据库积极融合创新、生态开放,全新推出GaussDB数据库品牌,依托华为云与华为云Stack,通过全栈软硬件优化,基于统一的DFV分布式存储架构,支持关系型与非关系型数据库引擎,提供全场景云服务。华为云GaussDB兼容主流开源生态(如MySQL和PostgreSQL等)和华为自有生态openGauss,满足企业用户不同数据库生态兼容需求。

  基于金融政企对可扩展性、事务一致性的迫切需求,华为云数据库推出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openGauss),构建了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的强大技术能力,在会上容获DTCC2020“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奖”。基于传统数据库迁移痛点与诉求,华为云数据库还发布了数据库和应用迁移 UGO、金融行业核心数据库上云解决方案两大新品,UGO辅助客户实现异构数据库的对象和应用迁移,金融行业核心数据库上云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迁移管理云化解决方案,并荣获DTCC2020“年度最佳创新解决方案奖”。

  金融政企落地实践

  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以技术驱动数据创新,打造金融政企核心数据上云信赖首选,目前已成功助力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华为企业流程IT等在内的金融政企轻松无忧上云。

  华为云数据库携手工行,从0到1全面深入探索和实践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应用,创新制定多个核心业务系统不同技术路产品的应用策略,以及分享后续工行分布式数据库应用思路,为同行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华为云GaussDB(for Mongo)轻松助力天地图在线地图数据存储优化、影像应用存储方案优化,成功支撑天地图日均5亿的高并发访问,数据更新效率提升5倍。华为云数据库融合数据底座,实现华为企业流程IT多种不同类型数据库的全面融合,并借力数据库工具服务,提供了简单易用、高效可靠的整体迁移方案。

  汇聚生态,聚力创新

  打造金融政企核心数据上云信赖首选,离不开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华为云GaussDB面向高校和产业合作伙伴,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开放产业发展成果,培育数据库专业人才,互惠互利,共建良好合作生态,聚力创新,践行数据库在各行业的解决方案落地应用。在会上,华为云数据库业务总裁苏光牛、华为云数据库产品CTO庄乾锋共同与武汉大学珞珈图腾数据库实验室、上海泛微网络等优秀合作伙伴颁布授牌仪式。

  华为云数据库为武汉大学和上海泛微网络现场授牌

  华为云GaussDB开放融合的生态策略,云原生数据库的技术创新,全新引领分布式架构数据库发展新方向,提供云上高效数据迁移管理极致体验,以技术创新使能合作伙伴,共享产业发展红利,加速金融政企数字化转型。

  【原文链接】云数据库双12活动

  https://activity.huaweicloud.com/dbs_Promotion/index.html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2

17: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