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立体化运维为云原生应用赋能

作为云原生技术和实践的持续引领者,华为云一直致力于云原生产业的推动与发展。华为云提出,云原生2.0是企业智能升级新阶段,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成为“新云原生企业”

作为云原生技术和实践的持续引领者,华为云一直致力于云原生产业的推动与发展。华为云提出,云原生2.0是企业智能升级新阶段,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成为“新云原生企业”,新生能力与既有能力立而不破、有机协同,实现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

华为云还发布云原生2.0全景图,其中,在应用敏捷层,华为云将云原生的全栈能力赋能客户,帮助客户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面向未来持续演进。其中,高效运维则是重要保障。

华为云立体化运维为云原生应用赋能

随着云原生2.0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个人选择使用云原生技术来构建业务,云原生技术给业务构建、交付带了便利的同时,对运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华为云立体化运维为云原生应用赋能

传统运维到云原生2.0场景运维有诸多区别,传统运维在基础资源方面工作量较大,需要自行构建运维系统,同时又难以进行基础设施维度的弹性扩容。而在云原生2.0场景下,基础资源运维大多由云厂商提供,所以用户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来关注业务本身的运维,与此同时云厂商会提供更加通用、普适的运维产品,降低用户的运维工具构建成本。相比与传统运维,云原生2.0场景下的运维更加的弹性、敏捷,可以针对虚机资源、应用进行弹性扩缩容,以此来应对业务的高峰与低谷。  

在云原生2.0场景下运维要求又有哪些

首先,需要有一套高效的运维流程,依托标准的运维规范来完成日常的各种运维动作;其次运维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有一套以应用为中心,并且能够具备可视化展示各种维度监控指标的监控平台;日志功能也是运维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日志收集、存储、分析等过程,展示各种日志文件分析后的数据,作为日常运维的重要依据;最后,链路拓扑也是自动化运维的重要功能点,由于应用下属的实例个数众多,需要可视化展示每个微服务实例之间的调用关系,出现问题时,下钻到微服务内部进行方法级别的故障诊断。

华为云立体化运维为云原生应用赋能

华为云立体运维解决方案是为云上客户量身定制的一个解决方案,包含AOM(应用运维管理服务)、APM(应用性能管理服务)、LTS(日志服务)。覆盖IaaS层的基础设施状态,Paas层的中间件及数据库状态,应用层的各类应用状态及指标这三层,形成立体化运维分析能力。华为云立体化运维解决方案遵循DevOps标准,可以敏捷高效的获取云上应用的各类异常,并辅助运维人员快速定位。同时立体化运维解决方案以应用为中心,展示应用指标、拓扑、状态信息,提供应用视角的监控运维模式,满足日常巡检、故障排查等多种运维场景。

华为云立体化运维为云原生应用赋能

华为云立体运维解决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1统一运维监控管理:资源、应用、业务一站式监控与分析

支持集群、虚机、网络、磁盘、数据库、应用、容器及业务等上百种监控指标与秒级监控,通过集群与虚机、虚机与应用、应用与资源统一建模,对各种指标智能关联分析,用户通过统一的告警入口和下钻找到问题根因。  

2日志分析:分布式日志集中搜索与实时查看

将虚机上的应用、开源组件、系统等日志集中采集到数据库,用户通过日志管理快速找到应用实例日志,提供实时刷新、日志上下文查看、秒级搜索、日志下载等常用功能;

华为云立体化运维为云原生应用赋能

3应用拓扑分析:应用关系与异常一目了然、故障下钻

对应用健康状态可视化管理,包括应用运行状态、时延、错误、负载、依赖关系,包括数据库、缓存、消息中间件、NOSQL等各类开源组件。

华为云立体运维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云上整体运维方案,将云原生2.0运维的优秀实践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外部客户,帮助客户应对云原生2.0场景下的各种运维难题。全面覆盖基础设施层、应用层、数据库或中间件等多维度监控指标,用户无需自建各种复杂的运维系统,也可即刻使用开箱即用的运维功能。

来源:至顶网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3

18: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