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减少竟然影响天气预报准确率?

海上信号不好就无法使用互联网和电话,继而看不到所在之处的真实数据,这就容易导致船舶偏离原定计划中的航线,引发搁浅等意外事故。

印度洋上的岛国毛里求斯

海域蔚蓝、阳光明媚

然而去年发生的一起

搁浅货船漏油事故

严重污染了岛上的珊瑚礁和

海洋生态系统

油污一点一滴蚕食着这片净土

从技术的角度看

这起令人心痛的生态灾难

本是可以避免

海上船舶的“灯塔”

海上信号不好就无法使用互联网和电话,继而看不到所在之处的真实数据,这就容易导致船舶偏离原定计划中的航线,引发搁浅等意外事故。

VesselBot公司是一家为国际海运业提供数字解决方案的公司,其提供的一个航程优化和温室气体减排系统,可以帮助船舶避免发生毛里求斯货船那样的灾难,通过利用复杂的数据使航运更安全、更经济、更有利于环境。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航运是重要的贸易运输方式,船舶运输了世界上90%的货物,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船舶运输量增加了四倍。航运业的发达意味着消耗更多燃料以及排放更多温室气体。《2020全球海运发展评述报告》显示,实现低碳化、可持续发展,控制船舶污染仍是重点。

越来越多像VesselBot这样的公司,开始利用数据来缓解航运业存在的安全、环境问题,并通过优化航线调低燃料成本,而这些重要的数据源来自太空

天气预报的“锦囊”

2020年初当疫情意外来袭时,突然之间绝大部分飞机都停飞了,这对全球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原因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一个冷知识

“ 天气预报最大的数据输入来源之一,就是从飞机上得到的数据。无论是商业飞机还是私人飞机,每一架飞机飞到空中都可以通过传感器来收集各种大气数据。”

航空旅行的大幅度减少,造成了数据收集的问题。这给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以及其他世界气象服务提供者的工作造成了极大影响。

关键时刻,卫星分析公司Spire Global提供了充足的数据,这家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拥有微型卫星网络,可以通过一种称为“无线电掩星”的技术来测量地球大气层的变化

老式卫星往往有公共汽车那么大,耗资数十亿美元,设计和建造需要十几年的时间。一旦进入轨道,它每次只能勘测地球的一部分。

Spire微型卫星组成的网络则能以较快的速度和较低的成本建造、部署,把很多小卫星放在不同的轨道上,用同样的成本获得更大的地球表面覆盖率。

目前航运业已经从Spire提供的数据中获益。VesselBo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Constantine Komodromos表示,他们从Spire收集数据点,同时使用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以便能够建立一个由不同航点组成的网络。这些航点之间可以相互连接,从而将一艘船从一个地点准确定位到另一个地点。

据Spire全球数据服务副总裁John Lusk介绍,来自Spire的数据可以帮助跟踪船舶,帮助航运公司随时了解船舶航行情况;利用不同的数据集,可以使燃料更高效地支出;把天气数据和海事AIS数据结合起来,还可以进行航线预测,帮助船员们避免风暴。

针对实时反馈的庞大卫星数据量,高性能计算方法可以让Spire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取并处理更多的数据,以此解决更复杂的问题。因此,拥有一个随需应变的HPC环境对于Spire Global公司来讲非常重要。

戴尔科技HPC解决方案:

为卫星数据提供高性能计算

高性能计算机群(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是通过并行计算提高运算速度,用以解决大规模科学计算和海量并发数据的处理问题,目前主要应用于科学研究、气象预报、计算模拟、生物制药、基因测序、图像处理等领域。随着各行各业全面数字化转型,企业和机构对信息数据处理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迅猛增长。

对于Spire团队来说,唯一能积累气象数据的地方,诗意地说就是云,而且是按需的HPC云。

——Tom Henderson

Spire Global高级软件工程师

目前,Spire Global公司在HPC方面选择的合作伙伴是戴尔科技。Tom Henderson对戴尔科技产品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表现表示肯定。

“ 对于俄亥俄州超级计算中心的研发,我们在欧文斯超级计算机上使用了很多戴尔的硬件,在那里有一台PowerEdge C6320s。一个名为Pitzer的HPC集群,拥有658台PowerEdge 6420,混合了英特尔Skylake和Cascade Lake处理器。”

高性能计算(HPC)领域是戴尔科技助力企业用户打造未来就绪IT的主要发力点之一。作为首家提供HPC打包的方案厂商,戴尔科技不断创新,自九十年代初期正式进入HPC领域,相继推出了高密度、高性能GPU计算服务器,以及存储加速器(DAC)等,并成立了戴尔科技HPC和AI创新实验室。

戴尔科技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性能模块、高密度模块、集群存储、高性能网络等灵活的高性能产品和方案选择。这一解决方案包括了基础架构、计算、存储、网络等多个层面:

HPC基础架构

架构是实现HPC应用的基础,也是HPC的“工作基石”。戴尔科技提供包括管理节点/登录节点、计算节点、管理网络/IO网络、存储、集群管理软件/任务调度软件等。

高性能服务器

戴尔科技提供多种灵活的高性能服务器选择,比如这款戴尔易安信PowerEdge C6420,在一个超高密度的2U机箱中提供多达4台独立的热插拔双路服务器。

该服务器拥有高密度且性能优化的计算节点,其灵活的配置,具备横向扩展功能,可确保整体效率。

高性能网络

针对企业级和科研院所在部署高性能计算过程中对网络的需求特点,戴尔科技提供基于英特尔Omni-Path架构的高性能网络。

高性能存储

戴尔科技为用户提供多种存储方案选择:基于Intel Lustre并行文件系统的分布式存储方案,以及基于NFS标准的存储方案。

*PowerScale由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提供支持,该处理器采用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和敏捷云架构,为PowerScale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效率,可加速要求严苛的文件工作负载,使企业发挥数据资本的价值,加速业务的数字转型。

这款拥有横向扩展NAS存储和Isilon OneFS系统的戴尔易安信PowerScale,通过单一数据湖构建,线性扩展性能和容量,满足高性能文件存储的需求;同时重复删除和压缩计算,提高边缘端存储资源使用效率,此外还能够直接对所存储的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加快数据变现。

在戴尔科技的帮助下,这些来自太空的数据,不仅能帮助企业节省成本,还能提高航运等行业预测自然灾害的能力。庞大的卫星数据量和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的融合,使企业的决策更加数字化和智能化。这样的技术让类似发生在毛里求斯的生态灾难得以避免。

尊敬的读者

随着2021新年的到来

戴尔科技开年第一惠”盛情来袭

助企业新的一年牛气冲天!

多款服务器、工作站、商用笔记本

等产品限时优惠

 

更有0元试用、现金红包

等活动等你来参与

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了解活动详情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科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HPC就绪方案和HPC产品方案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29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