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华为云,云上过新年 | 云上科技通归途,待到春暖再回家!

华为云,持续使能交通行业智能升级,让你的归途时刻畅通,持续提速!

在中国,年是一种情怀,一种仪式,而回家则是最虔诚的奔赴。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家人团聚的温馨画面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持续交战,在这一的感性与理性强烈冲突下,是否回家过年近期已成了国人最成了最关心的问题。

 

在这个春节,居家过年、减少外出将是我们非一线医护人员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最有力的支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到全国疫情稳定控制,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回家。

 

华为云,持续使能交通行业智能升级,让你的归途时刻畅通,持续提速!

 

旅客出行更便捷,机场运营更高效

 

无论是起飞还是落地,坐摆渡车都是乘机最不好的体验之一,尤其是对于回家心切的游人来说。华为云助力深圳机场打造数字化空域交通样板,让你回家之旅告别摆渡车。

 

作为大湾区的核心交通枢纽,深圳机场在机位分配、航班保障方面巨大业务挑战。靠桥率成为了衡量机场运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要在这个指标上有所提高,除了改善硬件之外,调度也是一个突破口。在国内,深圳机场率先找准了这个突破口。

 

在 2018 年之前,深圳机场使用的调度方案主要是人工和系统配合,每天 1000 多个航班的机位分配需要花掉 4 个小时。从 2018 年 11 月开始,深圳机场开始建设机位资源智能分配系统,2019 年正式上线。该系统将靠桥率提升了 10 个百分点,每个廊桥每天能多保障一个航班,一年之内为 260万旅客省去了坐摆渡车的麻烦。同时,它还将机位分配的时间缩短为 1 分钟。

 

此外,基于视频和AI 保障节点自动采集、资源智能分配技术,深圳机场对机坪实行全面计算机视觉分析,完成33 项保障节点数据自动化检测,实现高效监管机场作业规范,最大化保障机场安全。

 

全国高速“一脚油”,归心不减速

 

2020 年1 月1 日零时起,全国29 个联网省份的487 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路网中心投入使用的ETC 龙门架,ETC 龙门架系统是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车辆高速分段计费的重要设施,省去了通过省界收费站刷卡过站的流程,能极大提升高速通行效率。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华为云合作,打造以华为云Stack 及IEF 边云协同操作系统为核心构成的边云协同解决方案,支撑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落地,实现全国高速“一张网”。通过将计算处理能力从中心云前移到边缘,算力就近接入,降低计算时延,智能识别车辆信息,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15秒提升至2秒。

 

同时,华为云IEF对边缘站点海量管理,十万级边缘节点快速接入,百万级应用边云协同,实现了全国高速公路全网一体化运营和“自由流收费”。可灵活扩展的边云协同架构,也将有效支持未来向视频云联网、V2X 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持续演进。

 

AI释放知识力量,出行更美妙

 

每逢年底,汽车销售行业都会迎来一波优惠高潮,很多人都在新年换购新车作为自己个家庭的新年礼,除了考虑品牌、安全、价格等因素,智能也越来越重要。

 

作为“共和国长子”,1956年7月,中国一汽造出了新中国第一批汽车,大涨国人士气。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一汽发展一路高歌。2020年4月,中国一汽发布了数字化战略,如何让员工更聪明、维修更智能、驾驶更智慧也成为中国一汽思考的重要问题。

 

基于华为云知识计算解决方案,中国一汽构建了自己的知识计算平台。平台提供从知识获取、知识沉淀、知识应用的一站式知识服务闭环,借助这个平台,员工可以快速成长为领域专家,推动企业的知识化转型。

 

基于这个平台,中国一汽还设计了一款“维修智库”手机应用,解决车辆维修过程中,新技师经验不足、故障分析效率低、维修周期长、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应用上线后,一次性修复率提升4%,用户维修等待时间平均下降23%;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厂家支持介入率降低30%,技师培养周期缩短30%,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AI 正逐渐进入汽车产业的生产系统并创造价值,接下来,中国一汽将面向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不断地丰富知识计算平台的应用场景。

 

随着抗疫措施越来越强有力,人们对抗疫胜利的信心也更加坚定,我们的归途返乡之旅也在逐渐靠近。华为云,已早早为你的归途护航加速。

 

乡愁无改,再见亦是温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2/02

16: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